人民網>>軍事

烏停火備忘錄使東部局勢有所緩和

2014年09月22日09: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烏停火備忘錄使東部局勢有所緩和

  繼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1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簽署停火備忘錄后,烏東部局勢稍有緩和,但局部沖突仍在持續。根據19日烏克蘭沖突雙方達成的全面停火備忘錄,交戰雙方須一致實現停火,在備忘錄通過后的24小時內將重型武器撤離至交火地區15千米以外區域,設立不少於30千米的緩沖區,同時禁止使用任何類型的武器或發起進攻。

  據俄新社報道,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軍一直在履行9月5日沖突雙方達成的停火協議,隻對民兵的攻擊做出適當回擊。而另據俄媒報道,20日在頓涅茨克彼得羅夫斯克區,一個民兵組織的基地發生爆炸。當晚烏軍還對頓涅茨克市進行炮擊,造成2名平民受傷。

  烏東部民間武裝領導人對備忘錄的簽署給予積極評價,認為和9月5日達成的停火協議相比,備忘錄對影響停火協議落實的具體指標都有明確規定,更加穩固。歐安組織在聲明中也表示備忘錄有利於落實停火機制,是在緩和地區局勢、實現東部和平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盡管東部沖突尚未完全停止,但烏軍方與頓涅茨克民間武裝戰俘交換順利進行。繼20日雙方在國際觀察員監督下交換38名戰俘后,雙方於21日再次交換幾十名戰俘。(記者林雪丹)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