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場站探索大場次、高強度飛行保障新模式

2014年09月22日14:24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航某場站探索大場次高強度飛行保障新模式

8月下旬的一天,夜幕降臨,某機場燈火通明,一架架戰鷹次第起落,海航某場站保障人員緊張地忙碌著。隨著10多架殲擊機陸續平穩著陸,數架轟炸機迅速啟動引擎飛向夜空。該場站領導介紹說,隨著場站戰訓綜合保障能力的躍升,多機種夜訓輪訓已成為常態。

近年來,該場站除保障所屬飛行團新機改裝、戰備訓練外,還承擔起兄弟單位駐訓、科研試飛、專機保障等多項任務,大場次、跨晝夜、多機種連續飛行對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他們積極構建信息化平台,探索大場次、高強度飛行保障新模式,實現由主要保障單一機種向多機種綜合保障轉變。針對機型多、飛行課目晝夜交叉、佔場時間長等實際,他們將各保障單元納入信息化指揮平台,根據保障任務需要自動生成保障方案,對氣象、領航、標圖、導航等信息進行融合傳輸,外場指揮員切換屏幕就可隨時掌握保障動態,指令直達單兵單車,縮短了保障時間。

與此同時,該場站還成立戰勤訓練研究組,積極開展全要素研練,破解裝備編組協同難、保障單元裝備少等30多個飛行保障難題,探索出8種戰時整體保障方案和跑道無線照明、遠程支援保障等近20種新型保障手段。(馮磊、記者郭曉斐)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