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20集團軍基層干部筋強骨壯一線帶兵挑大梁

2014年09月27日08:2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20集團軍基層干部筋強骨壯挑大梁

  手槍射擊,5發子彈打出50環﹔軍官編組作業,排兵布陣科學合理﹔政治教育課,熟練運用網絡贏得高分……在第20集團軍剛剛進行的基層干部考核中,某旅指導員文海地一馬當先,5個課目獲得全優。

  過硬的素質,還體現在戰場上。前不久,總部組織跨區實兵對抗演習,連長“負傷”,文海地果斷接替指揮,帶領全連官兵率先攻下目標陣地,完成預定任務,連隊被評為演習先進連。

  褪去“書生氣”,滿臉是堅毅,這是該集團軍基層干部隊伍的真實寫照。隨著高學歷干部的不斷充實,目前,這個集團軍基層干部本科以上學歷的達到91.3%,研究生以上學歷的佔10.3%,分別比3年前提高了40個百分點和5個百分點。更重要的是,與前些年不少干部信息化素質偏弱不同,如今基層干部幾乎人人會電腦懂網絡,“四會教練員”和“四會政治教員”比例由25%提升到46%。

  “隻有基層干部筋強骨壯,才能挑起一線帶兵的大梁。”該集團軍政委薛君說,為了建強一線帶兵人隊伍,他們著眼強軍目標需要,既鑄魂補鈣,又摔打磨礪。集團軍每年都組織新畢業學員、新任職干部、營連主官等集訓,廣泛開展機關與基層干部崗位互換、軍政交叉任職。目前,連主官42%經過換崗鍛煉。同時,用好重大演訓、國際維和等大項任務平台,把基層干部推到一線摔打鍛煉。

  基層干部素質提升,帶來部隊戰斗力水漲船高。該集團軍連續3年未創先的25個連隊,經過5年努力,如今已全部跨入先進行列。(陳強  李東星 李亮)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