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國空軍機場排彈搶修能力實現新突破

2014年09月27日08:2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場排彈搶修能力實現新突破

  9月16日,空軍戰時機場排彈搶修實兵演練在山東某機場打響。演練中,一批自主創新成果閃亮登場,提高了機場搶修效率。

  機場排彈搶修,分秒必爭!空軍后勤部機場營房部領導告訴記者,機場是未來作戰中敵人突襲的重點目標,作為恢復受損機場保障功能的主要手段,機場排彈搶修對戰爭勝負具有重要意義。為此,他們針對實戰需求展開攻關,研制出一批專用新裝備、新工藝、新材料,大大提升了機場排彈搶修能力。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一輛新型清障勘察車用“V”型推鏟和磁引爆棒迅速開辟出安全通道,未爆彈探測工程車緊接著駛入機場受損區域,官兵使用數字航彈探測器尋找地下可疑未爆彈,並利用銫光泵磁力儀採集磁場信息,通過計算機判斷出未爆彈數量、位置和深度。

  引爆地下未爆彈被稱為“與死神握手”,此番驚險不再。新亮相的鑽地引爆彈大顯身手:官兵們將它架設在地下未爆彈上方,隨著一聲震天巨響,未爆彈便被成功清除。隨后,玻璃鋼道面板、機動式攔阻網等新裝備共同發威,“攜手”恢復機場的基本保障功能。

  據了解,近年來,空軍通過組織各軍區空軍的機場工兵勤務分隊進行交叉訓練,與地方動員力量對接訓練,走出了一條“編組合成精訓”的新路子,實現了由技術主導向技戰術一體化、由單兵向聯合、由部隊自訓向基地化組訓、由模擬向實戰化訓練的轉變,機場排彈搶修能力連年實現新突破。(李開強 王宇)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