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三沙市成立島礁民兵國旗班

2014年09月30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三沙市成立島礁民兵國旗班

圖為三沙市島礁民兵國旗班授旗儀式 李雪冬 攝

三沙市委書記、市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肖杰親手將9面鮮紅的五星紅旗交到來自9個島礁民兵國旗班代表的手中 李雪冬 攝

三沙市29日下午成立民兵國旗班,三沙市委書記、市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肖杰親手將9面鮮紅的五星紅旗交到來自9個島礁民兵國旗班代表的手中。

為更好體現三沙市對所屬島礁的行政管轄,強化各級基層政權功能,發揮三沙海上民兵連職能作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之際,三沙市委、市政府,三沙警備區依托三沙海上民兵連和各居委會在9個島礁成立民兵國旗班。這次成立的島礁民兵國旗班涉及永興島、趙述島、北島、晉卿島、鴨公島、甘泉島、銀嶼、羚羊礁、美濟礁9個居委會,國旗班的成員均由民兵擔任。

成立儀式上,三沙警備區司令員蔡喜宏宣布了《在永興島等9個島礁成立民兵國旗班的決定》。三沙警備區政委廖朝毅授予民兵國旗班印有“xx島(礁)”民兵國旗班標志的牌匾。

“10月1日早上,我們要親手將這面五星紅旗在趙述島升起來,為國慶65周年獻禮。”接過國旗和“趙述島民兵國旗班”的牌匾,被三沙居民和駐島官兵們譽為“民兵夫妻國旗手”的吳忠燦、曹烈珠夫婦倆十分激動。

“從一名通信戰士到一名民兵國旗班旗手,心裡更多的是驕傲,我們升國旗就是表達我們的愛國情懷,捍衛國家主權的尊嚴。”曾榮杰曾經是一名海軍通信兵,在西沙服役了8年,退伍后他毅然留在西沙工作,在成立儀式上他代表國旗班所有成員發言。

為了成立國旗班,三沙警備區安排了專門時間,組織民兵學習《國旗法》,挑選旗手並組織了相應訓練。三沙島礁民兵國旗班駐島承擔三沙市9個島礁每周的升旗任務和重大節日及活動的升旗儀式。同時,還要負責《國旗法》和國防常識的普及宣傳工作。未來三沙所有居委會的升旗場地進行統一改造,更換標准旗杆,更好的宣示國家主權。

三沙海上民兵連成立以來,這支具有三沙特色的國防后備力量已經成為三沙市經濟社會發展、維權處突、海域管控和海洋權益維護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劉琨)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封歡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