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菲起訴欲襲擊我使館嫌犯 嫌犯望菲對華更強硬

2014年09月30日08:1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菲律賓司法部29日對3名陰謀對馬尼拉國際機場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動炸彈襲擊的嫌犯提出指控,控告其非法持有燃燒裝置。

在截獲要對國際機場進行炸彈襲擊的情報后,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探員9月1日包圍馬尼拉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停車場。菲國家調查局說,嫌犯計劃在3號航站樓停車場的洗手間引爆爆炸裝置。探員在汽車上發現簡易燃燒裝置和槍械,以及策劃襲擊中國駐菲大使館、中資機構和菲商場等公共設施的相關文件。

菲律賓GMA網站報道稱,司法部助理國家檢察官雷耶斯在9月14日的一份決議中,認定有合理依據在法庭起訴自稱是“美國遠東軍”(USAFFE)成員的嫌犯格雷羅、桑佩德羅和尤漢倫,指他們違反第1866號總統法令。決議說,3名嫌犯的上述行為屬共同計劃,應當被追究同等法律責任。

至於密謀攻擊馬尼拉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以及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和與中國合作關系密切的DCMI建設集團總部大樓,雷耶斯說,目前沒有証據表明這3名被告計劃散布恐怖和破壞菲律賓政府。但GMA報道稱,探員發現的文件顯示,該組織不滿菲律賓政府應對“中國威脅”的做法,認為政府太軟弱,希望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尤其在南海領土爭端上。辦案人員曾計劃以非法持有槍械罪名起訴這3名嫌犯,但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探員未能証明嫌犯所持槍械屬無証槍械后,雷耶斯駁回對嫌犯提出的非法持有槍械指控。(庄銘燈)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封歡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