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吉林2.8萬余散埋烈士遷葬

2014年09月30日14:4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吉林2.8萬余散埋烈士遷葬

  遷葬儀式

  新擴建的96座烈士陵園設施齊全、功能完備﹔新修繕的527座烈士紀念設施庄嚴肅穆、主題鮮明。新中國首個烈士紀念日前夕,記者從吉林省民政廳了解到,原計劃今年底完成的零散烈士紀念設施搶救保護工程,現已提前完成。

  省民政廳領導告訴記者,新中國成立以來,吉林省興建了縣級以上烈士陵園62個,集中安葬了2萬多名革命烈士。然而,仍有12618座烈士墓和693座零散烈士紀念設施分散在荒山野嶺,散埋了2.8萬余名烈士遺骸。2011年,國家民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烈士紀念工作的意見》出台后,吉林省全力推進搶救保護工程的實施。

  為使搶救保護工作有序進行,他們通過先行試點,規范了前期准備、起骨遷葬、善后處理、資料保存等各個環節,贏得了社會各界和烈士家屬的廣泛認可。在抗聯將軍陳翰章烈士陵園改擴建時,當地百姓無償讓出土地,主動幫助施工,場面十分感人。

  經過兩年多努力,吉林省烈士紀念設施煥然一新。搶救保護工程完成后,他們又全面梳理了烈士紀念設施隸屬關系,制定《吉林省烈士褒揚辦法》,並以省政府令的形式頒布實施,使烈士褒揚和烈士紀念設施保護管理工作邁上新台階。

  快評:如何安放烈士的墳墓,事關如何安放我們的良心。(段君奉 喬振友)

分享到:
(責編:邱越、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