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新一代軍車亮相演兵場 擁有統一通用底盤

2014年10月21日06:5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軍新一代軍車亮相演兵場

深秋,某高原試驗場炮聲隆隆,蘭州軍區某旅上士魏寧駕駛新型軍車快速通過多種復雜地形,按時將裝備、人員投送至指定地域。走出駕駛室,魏寧一臉輕鬆地說:“在高原低壓缺氧的情況下,新型軍車滿載荷長途機動,依然動力強勁,跨溝過坎如履平地。”

演練現場,總裝某軍代局工程師李孟華告訴記者,作為我軍第三代軍車中的主要車型,“中型高機動性通用戰術車輛”目前已通過定型試驗,不久將列裝三軍部隊。新中國成立以來,我軍軍車從最初的“萬國造”,到“北京吉普”,再到以“勇士”為主的第二代軍車,在軍事訓練、機動作戰、后勤保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記者了解到,新一代軍車擁有統一通用底盤,通過不同方式改裝、搭載,可以滿足多種作戰需求,猶如“變形金剛”——既可改裝為油料補給車、彈藥運輸車等運輸平台,也可加裝火炮、導彈等成為火力機動平台,還可加裝信息裝備變身指揮車、偵察車、電子對抗車等信息裝備平台。

“新型軍車擁有100%自主知識產權,發動機、變速器等關鍵部件全部實現自主設計生產。”某軍代室總代表焦玉均介紹說,新型軍車機動性能強,能滿足裝備人員快速投送需要﹔適應性強,在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區依然確保強勁動力,能夠適應零下41至零上46攝氏度的不同溫度環境﹔性能優越,配備自動擋變速器、防爆油箱和車身披挂防護組件等。(閻闊、記者王瑤報道)

分享到:
(責編:曹昆、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