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南京戰區軍演逼近實戰 新型坦克突擊炮編隊進攻(圖)

【查看原圖】
南京戰區軍演逼近實戰 新型坦克突擊炮編隊進攻(圖)
南京戰區軍演逼近實戰 新型坦克突擊炮編隊進攻(圖)
南京戰區軍演太像實戰 新型坦克突擊炮編隊進攻

   10月19日下午,隨著某型坦克一聲怒吼,實彈射擊正式在南京軍區三界訓練基地拉開序幕。演練區分“信火打擊、快速突擊、攻勢抗反”3個時節,突出“真難嚴實”的實戰要求,重在檢驗紅軍在陸軍航空兵、上級加強炮兵等信息火力支援下組織計劃火力、信火一體打擊、空地火力協同和綜合保障等能力。

  紅軍首先利用坦克和火箭筒等對敵前沿工事實施了第一輪打擊,在有效壓制敵火力后,破障組迅速前出進行破障。敵障礙縱深較長,人工破障耗時費力。指揮員不慌不忙地派出某型綜合掃雷車,隻見一發彈藥呼嘯而出,瞬間前方5×100米范圍內的障礙就被夷為平地,而后坦克引導步兵迅速沿開辟出的通路對敵陣地發起沖擊。

  偵察發現敵指揮所,“請求船載炮兵群對某高地敵觀察所實施集火打擊!”指揮員一聲令下,一發發炮彈以排山倒海之勢拋向遠處山頭,敵陣瞬間灰飛煙滅。硝煙還未散盡,頭頂轟鳴又起。某新型武裝直升機低空快速突進,臨近敵陣先急劇拉升、后俯沖打擊,在畫出一條漂亮曲線的同時,火力完美覆蓋敵方陣地。運輸直升機緊隨其后,在武裝直升機的掩護下迅速實施機降,將一把尖刀插到了敵人后方。

  演練進行到了19時45分,場地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突然,數發照明彈騰空而起,將目標區域照得分毫畢現。紅軍戰士利用夜色的掩護悄悄摸到敵工事近處,利用噴火槍一舉將其摧毀,步兵借此機會迅速通過敵封鎖,向縱深展開沖擊。 “這一仗,充分體現了信息主導、火力主戰的戰法創新!”演練結束,觀摩代表們意猶未盡,大家普遍感到,基於信息系統組織實彈檢驗的訓法,使對抗訓練更趨實戰化!(張軍榮、靳艷鬆、章輝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