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澳媒:日欲更換蒼龍級潛艇推進系統 超德國技術

2014年10月22日09: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媒:日欲更換蒼龍級潛艇推進系統 超德國技術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10月21日報道,日本計劃更換蒼龍級潛艇現有的水下推進系統,以超越德國和瑞典潛艇技術,為澳大利亞購置潛艇的選擇上清除潛在的障礙。

  日本政府計劃將瑞典的考庫姆(Kockums)推進系統替換成專門研發的鋰離子動力電池推進系統的計劃,以消除澳大利亞購艇可能出現的尷尬局面,因為蒼龍級潛艇現有的推進系統均採用的是德國和瑞典的知識產權技術。

  報道援引《澳大利亞人報》消息稱,退役的日本海軍中將香田洋二(Yoji Koda)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技術團隊耗費5年時間才研發出可替換的鋰電子電池。據悉,這些鋰離子電池將由日本的GS湯淺公司制造,該制造商生產的電池有的應用在波音787“夢幻客機”的推動裝置上。日本有消息稱,國防部有關當局已排除該技術的火患風險,與此前的系統相比,鋰離子電池推進系統能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自持力。

  報道指出,外界有消息稱,蒼龍級潛艇最有可能替換澳大利亞柯林斯級潛艇,但德國在宣傳其潛艇的力度方面也不甘為人后。德方宣稱與日本不同的是,德國出口到世界各國的潛艇質量是有目共睹的。德國希望澳政府在購艇方面有國際視野,而並非將這份200多億澳元的合同拱手交給日本。

  盡管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庄斯頓曾表示,蒼龍級潛艇是最優良的常規型潛艇,但澳政府有望在短時間內宣布正式啟動對國際競標者潛艇的審議程序。澳大利亞聯邦政府認為,如果從經驗老道的造艇者手中購置潛艇,在澳境內造艇的成本和風險將更低。政府指出,若日本政府考慮出口潛艇,澳將不排除購入蒼龍級潛艇的可能。(周旭)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