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伊朗展出多款新武器 西方專家稱全是破爛仿制品

2014年10月22日10:3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伊朗展出多款新武器 西方專家稱全是破爛仿制品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0月20日報道,伊朗紀念1980年伊朗與伊拉克之間漫長而血腥的戰爭打響的“神聖防御周”上月末拉開序幕,其間舉行了閱兵儀式和紀念集會,並有軍方所說的“新型武器裝備的震撼揭幕”。美媒稱,專家分析伊朗武器都是破爛和仿制品,其軍用武器雖受詬病,但伊朗政權依然可怕。

伊朗武器庫中看起來最怪異的一件武器或許是“開路者”裝甲公交車。伊朗軍方稱其是加固型民用車輛,前部安裝了擴音器和一個小型的犁式裝置。

報道稱,伊朗軍方的官方博客稱其“目擊者”-285型攻擊直升機是美國“貝爾”-206型直升機的奢華版。在今年的閱兵活動中,這款直升機從伊朗革命衛隊位於德黑蘭附近的一處空軍基地起飛,進行了少有的飛行表演。

目前已知有5種版本的“目擊者”,其中包括配備了反艦導彈的一種海軍版和一種反坦克版。

報道說,自今年2月伊朗陸軍下設的思想政治組織負責人吹噓說伊朗成為全面的武器裝備制造國以來,這是首次舉行這樣的儀式。在這次為期一周的活動中,還展示了“旋風”機關炮。伊朗軍方官員說,這種口徑23毫米的機關炮射速可達每分鐘1000發。“旋風”2013年面世,當時作為一種專門對付巡航導彈的武器。今年,它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不過是作為一款打擊地面目標的重型突擊武器。

報道稱,伊朗還有自己的突擊步槍,一種5.56毫米口徑的突擊步槍。10年來,伊朗國防工業至少設計了10多種類似的步槍,試圖替代老舊的AK-47。不過新式自適應戰斗步槍今年出了問題,在揭幕儀式上帶有表演性質地發射了幾發子彈后就卡了殼。

“神聖防御周”期間,伊朗還公布了至少一款很可能是一款靶機新型無人駕駛飛機,此外還公布了一款新型全地形越野車。

設在華盛頓的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弗蘭克·加夫尼說,即便伊朗展示的許多常規裝備無法和世界上頂尖軍隊的裝備相比,不過也不大可能是伊朗最厲害的武器。

加夫尼說:“他們一方面在展示一些花裡胡哨的東西,另一方面也在研發許多非對稱的、可能非常可怕的裝備。”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