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高、精、實、活”深入推進思想政治教育

2014年10月22日16:4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為進一步堅定廣大官兵共同理想信念,引導全體官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事業感、責任感,打牢部隊科學發展思想根基,武警青海總隊玉樹支隊結合實際,採取“高、精、實、活”四字方針,深入推進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高”。支隊要求全體官兵在政治學習過程中要把握“高”。要嚴格認真的對待每次學習活動,在“高”字上下工夫,領導干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把政治教育工作始終當作部隊工作的重點來抓,提高官兵的認識高度,避免採取極端的方式或形式上學的方式,圖一時興起或熱鬧,而忽略實際效果﹔要高標准、嚴要求、高質量地完成學習任務,推動部隊各項工作取得新成就、開創新局面。

“精”。支隊官兵在政治教育學習中要立足“精益求精“。准確、深入了解掌握每次學習內容的深刻內涵,從”精“上做文章,提高學習積極性、主動性,採取自學、集中學、討論交流等靈活多樣的學習形式,深入開展學習活動,進一步加強個人思想政治素質,提升政治涵養,學會站在講政治的高度上,分析工作實質,提升政治見解,由淺入深、由現象到本質,牢固掌握其理論精髓,從而達到依靠學習不斷提高廣大官兵的政治理論素養的目的。

“實”。支隊官兵在學習過程中要注重抓“實效”。學習中聯系實際,立足實踐指導,切不可喊在嘴上,做在面上,局限於“紙上談兵”,使學習流於形式,而要在“實”字上謀突破,充分認識到法律賦予的偉大職責和使命,始終將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活”。支隊官兵在學習過程中要突出“活學活用”。“活”是理論的精華,更是思想的集萃,因此要在學習過程中堅持與時俱進的思想,做到活學活用、學以致用,深刻認識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緊密聯系部隊現代化建設實際,聯系使命任務和崗位職責,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求“活”字上下功夫、做文章,進一步深刻領會、全面把握政治教育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使之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促進部隊建設又好又快發展。(杜國強)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