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47集團軍大雪中4300米高原實戰演練

2014年10月23日08:2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問題倒逼錘煉部隊打仗真本領

  深秋時節,海拔4300米的昆侖山腹地大雪紛飛,氣溫驟降。第47集團軍某旅夜訓場槍炮聲此起彼伏,一場實兵實彈綜合演練正在進行。這是該旅奔赴高原駐訓兩個月以來組織的第6次實戰化演練。

  “把部隊逼到極致暴露出的短板弱項,就是打仗時生死攸關的‘命門’。”旅領導介紹,前不久該旅千裡機動參加“跨越-2014·朱日和”演習,孰料這支在戰爭年代屢建戰功的勁旅吃了敗仗。硝煙還未散盡,他們過家門而不入,直接開赴雪域高原展開演練,把暴露出的問題當作“勁敵”,鉚在演訓場著力補齊戰斗力建設短板,以問題倒逼錘煉打仗真本領。

  治病要治本。該旅查擺出訓練脫離實際、協同不夠周密、新型作戰力量運用研究不深入等55個問題。他們重新修訂訓練計劃,對數十個專業上百個課目加大針對性演練力度,並依托步兵營組建藍軍,班、排、連、營逐級展開戰術對抗訓練,拉近訓與戰的距離。

  始終緊盯實戰需要查找短板弱項,成為該旅實戰化訓練的新著力點。此次高原演練,該旅研究完善了高原寒區條件下12個重難點課目的施訓方案,檢驗了一批高原高寒地區的新戰法。他們進一步強化訓練問責制,形成了加強戰斗型人才選拔任用、加快營連戰術訓練場建設等10項機制性舉措,推動戰斗力建設持續進步。(龔淵、郭崇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