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嚴斥日方否認強征"慰安婦"言論

2014年10月23日08:2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嚴斥日方否認強征“慰安婦”言論 中日韓網絡安全事務磋商機制首次會議舉行

  針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發表否認“河野談話”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指出,強征“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對亞洲等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鐵証如山,不容否認。

  據報道,菅義偉21日在日本參議院內閣委員會接受質詢時,就1993年時任日本官房長官河野洋平在發表“河野談話”的記者會上承認存在“強征”事實聲稱,這有很大問題,日本政府否認(存在“強征”)這一點,將為恢復日本的名譽和信任作出努力,同時菅義偉重申日本政府無意修改“河野談話”。

  對此,華春瑩在22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日方有關言論表示嚴重關切。強征“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對亞洲等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鐵証如山,不容否認。任何企圖否認這一歷史罪行和事實的做法隻能適得其反,使人們對日方企圖為歷史翻案的動向更加警惕。“我們嚴肅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的有關表態和承諾。”(朱佳妮、譚晶晶)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