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匯報演示活動舉行

2014年10月23日08:3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匯報演示活動舉行

  “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匯報演示活動,今天在南京軍區某訓練基地落下帷幕。

  活動期間,“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中國代表團團長、某集團軍副參謀長黃旭聰介紹了出國參賽的情況,出國參賽的南京軍區某裝甲旅官兵匯報了參賽體會。代表們現地觀摩了按照坦克兩項競賽規則設置的通過涉水場障礙駕駛、通過起伏路段障礙駕駛、單車賽、競速賽、行進間橫向射擊、團體體能賽等7個演示課目。

  總參軍訓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前不久我軍派隊伍參加了“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這是我裝甲兵組建以來,首次帶國產裝備出國參加競賽活動,取得了可喜成績,積累了寶貴經驗,找到了短板弱項,促進了我軍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提高。

  據了解,“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於8月4日至16日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諾訓練場舉行。中國、俄羅斯、印度、科威特、蒙古和塞爾維亞等12個國家的裝甲兵參加了競賽。12支參賽隊伍中,中國隊是射擊命中率最高的代表隊。最終,俄羅斯、亞美尼亞、中國名列坦克技能團體前三位。

  “坦克兩項”競賽始於2013年,包括單車賽、短距離競賽、追逐賽和團體拉力賽4個競賽項目,主要比拼坦克速度和射擊精准度。今年,該賽事新增了針對車組人員的體能競賽項目。(劉逢安、李濤)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