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加國兩起恐襲或都與IS有關 渥太華罕見全城戒備

2014年10月24日08:1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加國兩起恐襲或都與IS有關 渥太華罕見全城戒備

  10月2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議會大廈和附近發生連環槍擊事件,一名士兵被殺害。這是加拿大士兵三天內第二次遭到致命襲擊,兩次襲擊的凶手都與“伊斯蘭國”(IS)有關,令這個素來平靜的國家感到震驚。

  隨后,加警方宣布提升警戒級別,渥太華市中心的商鋪和辦公樓均被關閉,市政服務中止,市內學校進入戒嚴狀態,不允許任何人進出。警方稱,目前尚不清楚被打死的槍手是否有同伙。警察直到當晚仍在搜查有無其他嫌犯。

  加拿大電視台稱,槍擊案發生后,安全部門立即對被擊斃的襲擊者背景進行了調查。該嫌犯名叫邁克爾·畢博,出生於魁北克,曾有眾多刑事犯罪記錄。幾年前,畢博改信伊斯蘭教。據悉,畢博已被官方認定為“高危分子”。警方曾沒收其護照,理由是懷疑其將赴海外參加“聖戰”。畢博的父親曾於2011年赴利比亞參加“聖戰”

  哈珀22日晚發表電視講話確認這起槍擊事件是恐怖襲擊。此前,一名叫馬丁的極端分子20日在蒙特利爾駕車撞向兩名加拿大軍人,造成一死一傷。哈珀稱,這些襲擊者都是“受‘伊斯蘭國’影響的恐怖分子”。

  《華爾街日報》22日稱,就在此次槍擊案發生的前一天,加拿大派出戰機加入了以美國為首的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列,而加拿大情報機構先前曾警告,這樣做會使加拿大受恐怖襲擊的威脅增大。10月7日,加拿大聯邦議會授權政府參與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進行空中打擊。此后“伊斯蘭國”極端主義分子宣布了報復對其空襲的西方國家名單,其中包括加拿大。不過,加國防部長尼科爾森22日稱,加拿大在伊拉克的行動是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的一部分,“將不受影響地繼續下去”。(李學江 李漢平 陶短房 紀雙城 青木 陳一 柳玉鵬)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