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圍繞強軍目標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

2014年10月24日11:2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圍繞強軍目標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

  金秋十月,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依法治國”第一次鐫刻在黨的中央全會的歷史坐標上。今天,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勝利閉幕后,全軍和武警部隊立即組織官兵學習會議公報,展開熱烈討論。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加快法治建設、提升法治理念、彰顯法治精神,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公報發布后,各部隊在第一時間迅速組織官兵通過電視、收音機、政工網等收聽收看。雲南邊防某團黨委連夜利用視頻會議系統組織官兵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是著眼未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部署,是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綱領性文件。“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最根本的保証在黨。”新疆軍區某部、武警黑龍江省總隊第一支隊黨委“一班人”在討論中談到,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揚法治精神、發展法治理論、運用法治思維、創新法治方式,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指明了方向,為我們黨治國理政提供了根本遵循。

  法律是治國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學習討論中,南京軍區某旅官兵說,這是新中國法制建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時刻。全會把法治中國建設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表明了黨中央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堅定決心和信心。大家感到,會議公報對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隊伍建設、加強和改進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領導作出了全面部署,回應了人民呼聲和社會關切,必將有力推進依法治國進程。

  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內在要求。學習討論中,廣州軍區某陸航旅、北京軍區某旅黨委“一班人”認為,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必須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構建完善的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正在野外駐訓的第二炮兵某通信團組織理論教員走上“迷彩課堂”“帳篷論壇”,向官兵闡明,我軍作為黨絕對領導的人民軍隊,必須堅決貫徹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部署要求,自覺融入法治中國建設總進程,與國家法治建設協調發展。

  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實現強軍目標的堅強保証。濟南軍區某機步旅、沈陽軍區某團官兵們談到,隨著我軍所處的內外環境和擔負的使命任務不斷發生深刻變化,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對於我軍積極適應時代發展要求,有效解決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保障我軍現代化戰略轉型,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下一步,他們將以軍營廣播、政工網、快報等載體,採取要點解讀、難點解析、疑點解答的方法,幫助官兵更好地理解掌握全會精神。

  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投身強軍實踐,需要將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擺到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今夜,正在執行戰備巡邏任務的海軍杭州艦官兵,在收聽收看有關報道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公報的新聞后,又拉響戰斗警報投入演練。艦上官兵表示,今后將更加重視學習相關法律知識,做到有理、有利、有節地捍衛國家海洋權益。正在組織開展夜間飛行訓練的空軍某部官兵表示,要認真學習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定,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全面錘煉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素質,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的藍天勁旅。(侯瑞、趙建泓、蔣洪林、張聖濤、朱銘、范俊剛、崔嵩、方宗超、霍東興、徐正威、曹謙、郭晨、王楊君)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