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港媒:四中全會上開除軍方中央委員史無前例

2014年10月24日1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港媒:四中全會上開除軍方中央委員史無前例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披露,開除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黨籍。香港《大公報》24日文章表示,相比較李東生、蔣潔敏、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等5人此前早已曝光,楊金山的落馬開創了在中央全會上確認將現役軍方中央委員開除黨籍的先例。

分析稱,回溯歷史,雖然1959年八屆八中全會即廬山會議曾撤銷彭德懷、黃克誠分別擔任的國防部長、總參謀長職務,但依然保留了他們的中央委員職務,更沒有開除黨籍。

文章表示,在之后的歷次中央全會上,都沒有涉及到軍隊現役中央委員處理的內容。如對林彪集團黃永勝、邱會作等人開除黨籍,都是由中央政治局決定的,沒有經過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此次十八屆四中全會,開創了在中央全會上確認將現役軍方中委開除黨籍的先例。

至於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時,早已卸任領導職務,不是中央委員。

文章稱,楊金山一直在成都軍區部隊任職。在第14集團軍服役30年,並擔任過14集團軍參謀長、成都軍區副參謀長、軍區裝備部部長等職務。2009年晉升西藏軍區司令員,躋身副大軍區級。

文章稱,今年4月至6月,中央軍委巡視組對成都軍區進行巡視。7月11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軍委巡視領導小組組長許其亮主持小組會議充分肯定此次巡視工作。明確要求,對發現的問題線索按有關規定盡快移交、嚴肅認真查處﹔突出大單位黨委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領導這個重點,緊盯干部選拔使用、工程建設、房地產租賃、物資採購等腐敗易發多發領域及省軍區系統、醫療衛生行業,加大巡視監督力度。(馬浩亮)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