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經中央軍委批准 

全軍全面推行軍費績效管理

2014年10月27日03: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胥金章)經中央軍委批准,全軍部隊全面推行軍費績效管理工作,著眼花錢必問效、低效必問責,優化財力資源配置,改進經費支出管控,努力實現效益最大化,確保每一分軍費用在刀刃上。這是深化軍費管理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今年在總部和軍區層面選擇訓練模擬器材、醫院財經管理等5大類項目進行績效評價試點,到2020年全面推開,構建起科學合理、配套完善的軍費績效管理制度機制。

  中央軍委委員、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說,推行事業經費績效管理,是貫徹落實習主席有關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將績效理念貫穿於軍費分配、使用、監督各環節,規范預算編制執行,強化經費支出責任,必將有力推動經費更有效地向戰斗力轉化,為服務保障實現強軍目標提供可靠財力支撐。

  總后勤部印發《關於開展事業經費績效管理的指導意見》,明確目標任務、方法步驟和措施要求。

  ——確定績效目標,從源頭編實編准預算。軍費安排的每項經費投入,必須按預算項目申報績效目標。選取最能反映項目績效特點的評價點,分類設置財務管理共性和項目成果個性評價指標,明確相應的考評標准和分值權重。

  ——組織績效評價,強化預算執行全程管控。全程監控建設成效是否符合批復預算確定的績效目標。凡與確定的績效目標發生偏離時,及時採取措施糾正。事業建設任務完成后,按規范的績效評價工作程序,查找存在問題,研究改進意見。對事業建設成果進行績效評分,並予以通報。

  ——嚴格績效問責,落實預算管理主體責任。通過績效評價考核,對沒有實現績效目標要求、經費使用低效的單位和個人,給予通報批評並追究領導和管理責任,依照有關規定給予處分。


  《 人民日報 》( 2014年10月27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白宇、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