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遼寧艦很快將形成整裝作戰能力 艦載機尚未滿員

2014年10月27日07:4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央視視頻顯示多艘核潛艇為遼寧艦航母護航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邱越)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完成了為期半年的保養返回青島母港,央視日前曝光了遼寧艦編隊出海最新畫面,航母與至少8艘水面艦船及潛艇在海上編隊航行。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遼寧艦已完成本艦的訓練和編隊戰隊的配置,開始進入編隊訓練。軍事專家李莉表示,遼寧艦將為我們未來真正的航母鋪平道路。

據李莉介紹,遼寧艦入役兩年以來實現了多個跨越:首先,得益於近兩年高密度的試驗,遼寧艦艦載機殲-15已量產﹔其次,成立了整建制的遼寧艦艦載機中隊。

尹卓認為,遼寧艦目前的主要任務還是試驗與訓練,由於艦載機的數量不足,遼寧艦自身尚未成為完整的作戰艦艇,而多艘水面艦艇的出現實則是在進行編隊訓練,編隊中有防空驅逐艦、護衛艦、核潛艇等,今后的航母編隊大概就是這樣。

尹卓還表示,遼寧艦開始編隊訓練,說明其編隊戰位配置已經完成,同時說明遼寧艦本艦的訓練也已完成。雖然艦載機的數量還沒有滿員,但艦載機已經進行了最大重量起飛、最大重量著艦、應急著艦、以及復雜氣象條件飛行等課目的訓練,說明艦載機的訓練也達到較高的程度,此外第一批通過考核的艦載機飛行員已散布在整個部隊裡作為教員待飛,很快遼寧艦就能形成整裝作戰能力。

遼寧艦今年四月分進入船塢進行了為期五個月的大修,至此遼寧艦已經進行了第三次大的修改。李莉認為,遼寧艦就是一艘試驗艦,它所擔負的任務就是試驗,未來的航母技術以及各類裝備,都可以用遼寧艦來試驗,“遼寧艦本身就是一個鋪路石,隨著他不斷的試驗、修改和改進,將為未來我們真正意義上的航母鋪平道路。”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