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副防長:中國在朝鮮半島統一中的作用不可替代

2014年10月31日10:1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副防長:中國在朝鮮半島統一中的作用不可替代

據香港中評社10月31日報道,第三屆首爾防務對話於30日上午正式拉開序幕,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白承周在會議期間表示,中國在朝鮮半島統一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據報道,白承周表示,中國在半島統一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中國現在與韓國也保持良好的戰略關系。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與朝鮮更具有溝通與對話的可能性,而且中國是朝韓兩方關系健康發展的協助者,也是能對朝韓統一起到重要作用的國家。

白承周說,“與以前不同,以中國立場來看,朝鮮半島統一絕對不會威脅中國安保及利益,因為中國利益中最關鍵的就是朝鮮半島的整體安定。因此我們期待中國能在其中起到建設性的作用,並且我認為正在朝著我們期待的方向邁進。最近習近平主席訪問過首爾,我認為,雙方對此已經達成一定的共識”。

對於現在的中韓關系,白承周稱,兩國關系現在非常好。他說:“中韓現在的貿易額達到3000億美元,人員交流的規模也很龐大。我最近也去過中國,發現在最難合作的軍事當局之間,也已形成有30多個對話交流的平台,雙方的相互信任正在逐漸深化。”

白承周最后強調,中韓兩國領導人之間有非常好的信賴關系。兩國的戰略合作關系不僅可以解決中韓兩國間的問題,對東北亞秩序、全球化秩序、世界和平都會有積極貢獻。(劉洋)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