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秦皇島軍轉干部安置不看“條子”認“卷子”

2014年11月01日08:2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唯“相馬”重“賽馬” 不看“條子”認“卷子”

  秦皇島市今年10月一份跟蹤調查顯示,秦皇島市目前在職的104名師團職軍轉干部,13人已走上正縣級領導崗位,91人走上了副縣級工作崗位。秦皇島市委常委、軍分區政委傅永國說,軍地聯手端正風氣,使優秀軍轉干部既能得到妥善安置,又能在實際工作中脫穎而出。

  秦皇島駐軍單位多、兵種多,軍轉安置壓力一向較大,以前常有方方面面打招呼的條子,安置工作中曾存在不夠公平合理之處。不唯“相馬”重“賽馬”,不看“條子”認“卷子”。為進一步用好軍轉干部,市委、市政府和軍分區,用制度機制確保軍轉安置風清氣正,出台《關於加強和改進縣區與市直部門單位領導干部經常性考核工作的意見》《關於爭創全國雙擁模范城六連冠的意見》等4份文件,明確“四個一”:對所有軍轉干部一視同仁,對軍轉干部在各部隊取得的業績一樣認同,對安置崗位和程序全部公開,軍轉干部上崗后的生活待遇一律透明。他們建立完善《團職領導安置暫行辦法》《營職干部檔案考核積分細則》等8項措施規范,向每一名軍轉干部印發安置明細卡,嚴格實行量化考核、擇優選用,政策、崗位、結果全程公開。

  該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發揮安置主渠道作用,政法機關和執法監管部門留出專項編制,優先吸納軍隊轉業干部,每年將名額指標提前公布﹔團職干部安排領導職務確實有困難時,將其納入地方領導班子建設通盤考慮﹔有計劃地選調團級職務軍隊轉業干部到縣(市、區)領導班子或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領導班子任職。軍地雙方採取定期請人大代表督導、行業系統抽檢等方式,確保好制度、好機制落實不落空。

  他們牢固樹立軍地一盤棋的觀念,大膽為事業用人才,積極探索建立師團職軍轉干部跟蹤管理辦法,破除一次安置、終身定崗的做法。近年來,軍轉干部中兩人由初次安置的副縣級領導崗位調整到正縣級領導崗位,22人由副縣級非領導崗位調整到副縣級領導崗位,6名安排不合理的干部得到及時調整。(劉濤、王赫)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