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國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獲得圓滿成功

2014年11月01日08:2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探月飛行試驗器返回器今日歸來

  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器的返回器,按計劃將於今日返回內蒙古中部區域。目前,著陸場區各項工作正有序進行,各類設備運行正常、狀態穩定,氣象條件符合搜索回收要求。

  據了解,此次探月試驗器的返回器目標小、再入速度快、落點散布范圍廣,給著陸場搜索回收帶來了新考驗。特別是此次試驗無氣象備份著陸場,試驗器發射升空后,回收時間隨即確定。即使回收任務當天著陸場區氣象條件不滿足直升機起飛條件,無法實現“空地聯合搜索”,也將由地面分隊獨立完成搜索回收任務。

  為確保返回器搜救回收任務圓滿完成,從今年8月開始,著陸場區前置雷達站、地面測控站、氣象台人員陸續進場展開工作,先后4次組織綜合搜索回收演練,熟練掌握了返回器回收處置的各種技能。目前,著陸場區有關系統裝備工作正常,隻待返回器巡天歸來。(鄒維榮 李超軍)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