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另類熱點

女子夜市叫賣板栗月入上萬 親手給顧客剝皮試吃

2014年11月26日08:13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板栗妹妹

板栗妹妹給客人推銷板栗一般隻問三次,三次后不買說聲“打攪了”離去。

▲板栗妹妹在伙伴家中分裝板栗

▲板栗妹妹隨時都是燦爛笑容,給人感覺很陽光。

▲累了就在店門前小憩一會兒

夜市叫賣板栗月入上萬元

夢想當老板創建自己品牌

她今年21歲,有著這個年紀的青春靚麗。每天晚上,她都會出現在冉家壩、大石壩、觀音橋等喝夜啤酒的地方,手上挎個裝滿熱板栗的花籃子叫賣。這兩年來,從她的籃子裡賣出的板栗已經有30多噸,而她也成了江北、渝北夜市有名的板栗妹妹。

“要不要,嘗一嘗,剝一個”

板栗妹妹名叫劉霞,巴南區人,父母離異后跟著父親生活。因為父親體弱,她初中畢業就做起了服務員。2012年底,她找了一份賣板栗的兼職,每賣出一包板栗,老板給2.5元提成。之后她換了幾次工作,賣板栗的活卻一直堅持了下來,提成也節節上漲,現在光靠夜市賣板栗,她每月收入就在1萬元左右。

和她一樣在夜市賣板栗的女孩不少,但劉霞每天可以賣出百來包,其他女孩賣出50包就不錯了。說起銷售的秘訣,劉霞說:“要不要,嘗一嘗,剝一個就是秘訣。賣東西要有誠意,更要有禮貌,不能強求。先問要不要這是銷售的開始,再讓嘗一嘗,不收錢,這是銷售的套路。親手剝一個給顧客吃,就是誠意了。”

昨日晚7時,冉家壩的一家火鍋店前,劉霞給兩位男顧客剝起了板栗。“本來沒想吃,但是看小妹妹秀秀氣氣地出來賣板栗這麼辛苦,還剝給我們吃,所以才買的。”其中一位姓李的顧客說。

“兩年多賣出去了幾十噸板栗”

挎個籃子賣賣板栗,一個月就有上萬元收入,是不是太輕鬆了?劉霞說,這是不少人的疑問,但事實上,板栗妹妹的銷售生活並不輕鬆。

“從晚上6點出門,回到家已經是凌晨1點左右,一直站著推銷其實很累,讓人更累的是一些不講道理的顧客。”劉霞說。

去年年末的一天,劉霞像往常一樣叫賣板栗。她走到一位中年男子面前,問要不要板栗?中年男子直接甩來一個抄手,還好她迅速躲開。“雖然沒粘到身上,但是我感覺到了一種歧視。當我告訴他,我們賣板栗的也需要尊重時,他竟然破口大罵。”劉霞說,“現在想想,在夜市喝多的人很多,偶爾遇見一兩個發酒瘋的很正常。哪一行都有困難,有困難也要繼續。”

除了精神上的委屈,板栗妹妹還因為每天挎著沉重的籃子,把腰部的肉磨出了繭,腰部肌肉也會經常酸痛,剝板栗生出的老繭,讓她的手看起來不像21歲的女孩,“每天100多斤,想想我兩年多來賣出去了幾十噸板栗,就值了。”

“銷售團隊要清一色的妹妹”

從2012年開始,板栗妹妹從老板手裡拿貨,老板根據賣出的數量給提成。因為賣板栗,劉霞這兩年有了不少積蓄,最近,她開始用微信發布招聘信息,想組建自己的銷售團隊。

“老板對我很好,給的提成特別高。但是做老板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應該去落實。”劉霞說,“不是現在,起碼要到明年,我還想和現在的老板再合作一段時間。”

“品牌的名字我已經想好了,就叫板栗妹妹,我的銷售團隊要清一色的妹妹。”當說起原因時,劉霞笑了,“妹妹可以撒嬌,板栗就能多賣點出去,男孩臉皮薄,客人說句不要,就不好意思再給剝板栗嘗了。”

劉霞是個孝順的孩子,每個月都給爸爸寄生活費,少的時候500元,多的時候有5000多元。“我是爸爸帶大的,他身體不好,很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有能力養他了,就沒再讓他種地,希望他好好養身體。這也是我賣板栗的一大收獲。”劉霞說:“等我創建了自己的品牌,就可以賺更多,給他寄更多生活費,甚至把他接到將來我自己買的房子裡住。”(重慶晚報記者 史宗偉 賀懷湘 張莉萍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