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濟南軍區某裝甲團評功評獎掐准戰斗力標尺

解放軍二等功指標給冷門人選 比武奪金尖子落選

2014年11月27日08:0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二等功指標為何給了“冷門人選”

年終評功評獎,濟南軍區某裝甲團僅有一個二等功指標。讓該團官兵頗感意外的是,許多在上級比武中摘金奪銀的熱門人選沒能如願,相對“冷門”的坦克七連中士游洲卻被推薦上報。一時間,二等功指標到底該給誰在全團引發熱議。

記者了解到,游洲的競爭對手不容小覷:裝步三連下士朱圳紅,在400米障礙課目上打破了師紀錄並保持至今﹔坦克六連上士佟亞飛,參加集團軍授課比武榮獲“優秀四會教練員”稱號……相形之下,游洲的名號遠沒那麼響亮——盡管在“確山2014”演習中表現突出,在年終士官綜合考評中所有課目成績都排名靠前、綜合排名第一,但卻沒有一個課目在全團奪魁,更沒在上級組織的比武中奪得過獎牌。

面對這樣一份候選人推薦名單,全團官兵意見不一。有人傾向於在上級組織的比武中摘金奪銀的“尖子”,認為他們付出了心血,為團隊爭得了榮譽﹔也有人指出這幾名“尖子”由於把主要精力用在了單項比武上,綜合素質不靠前,有的基礎課目存在短板弱項……官兵的意見上了黨委會,黨委書記、政委李正平一番話得到“一班人”認同:“我們讓什麼樣的人立功,就樹立了一個什麼樣的標杆。走上戰場打勝仗需要過硬的綜合素質,評功評獎既要看單項的比武獎牌,更要看綜合的能力素質,這才是我們應該樹立的導向!”

最終,該團黨委決定給游洲報請二等功,給在上級比武中拿獎牌的官兵相應獎勵。他們還以此次評功評獎為契機,圍繞“未來戰場需要怎樣一個兵”,在全團范圍內掀起新一輪戰斗力標准大討論熱潮。下士朱圳紅作為二等功指標“熱門人選”,面對落選的結果心服口服:“今年這次評功評獎既肯定了我的成績,也讓我看到了自身的短板,更讓我看清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周濤 周遠)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