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購俄S-400將迅速提高反導能力 可射8種導彈

2014年11月27日08:3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邱越)據俄羅斯《導報》11月26日報道,俄羅斯已經和中國簽訂了供應S-400“凱旋”遠程防空導彈系統的合同。軍事專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引進S-400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提升我軍防空反導的能力,並且快速吸收相關技術。目前,在軍事領域,中俄雙方已經是互相彌補、互相依賴的合作模式。

S-400將迅速提高我軍防空反導能力

俄羅斯國防工業綜合體一家企業的經理和一名接近俄國防部領導層的消息人士向俄羅斯《導報》透露稱,今年秋季初,俄國防出口公司和中國國防部已經簽訂了至少6個營、總價值超過30億美元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供應合同。

與已經在中國廣泛使用的S-300防空導彈相比,S-400系統可以同時指揮發射8種不同類型的導彈,遠程、中程、近程都可兼顧,最大射程達到400公裡,超出S-300一倍有余,射高從幾米的超低空到幾萬米的高空都可以覆蓋,大大拓展了防御空間。且S-400依然使用垂直發射,能夠打擊來自任何方向的任何目標,包括飛機和導彈,更重要的是S-400特別適合在強電子干擾下作戰,能夠更好地探測目標並實施攔截,“這在未來戰爭中是非常突出的優勢。”李杰如是說。

李杰表示,S-400所能部署的范圍很廣泛,若部署在台灣海峽附近,憑借S-400的射程,整個台灣地區空中目標的起降都將在S-400的控制范圍內,這是S-300所不能實現的。“引進S-400可以最快捷最有效地提高一定區域內的防空、反導能力,大幅拓展我軍的打擊和防御范圍,同時能夠使我國快速而有效地吸收這方面的技術,對我國整體的防空戰略能力會有很大的提升。”

西方打壓使俄羅斯更需要中國

俄羅斯向中國供應S-400導彈系統的談判已經持續了數年之久。2011年,曾有俄軍事領導人表示,S-400導彈系統的出口供應可能不會早於2016年。

李杰認為,由於烏克蘭問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政治、經濟、軍事等多方面全面施壓,尤其在石油價格連續下跌后,俄羅斯的經濟幾乎無法支撐,這使得俄羅斯更需要與中國抱團。“俄羅斯必須要做出行動、拿出誠意,這或許是推進俄羅斯向中國出售S-400的一個重要原因。”

“雖然我們在發動機等關鍵技術上仍存在不足,但如今中俄的軍事合作已經一改過去中方完全依賴俄羅斯的狀態,轉變為了中俄互相彌補、互相依賴,未來中國在關鍵技術上也將實現獨立,中俄之間將以1+1大於2的形式共同應對來自西方的打壓。”李杰如是說。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