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北約焦慮俄將控制整個黑海 普京誓死捍衛國家

2014年11月28日08:1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約焦慮俄將控制整個黑海 普京誓死捍衛國家

當地時間26日克裡米亞貝爾貝克機場舉行歡迎儀式,迎接俄空軍14架戰機進駐。

俄羅斯首批14架戰機26日從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飛赴克裡米亞的貝爾貝克軍用機場,這意味著俄軍方在克裡米亞開始增強空軍力量。同時,俄總統普京再次強調軍方堅決保衛俄羅斯及其盟國的主權和安全。對於俄軍增加在黑海地區的軍事部署,北約表現出極大焦慮。北約最高統帥警告稱,俄羅斯此舉可能控制幾乎整個黑海地區。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道,俄黑海艦隊新聞局局長特魯哈切夫26日表示,向克裡米亞增派14架戰斗機旨在加強該地區的防御,其中包括10架改進型蘇-27SM戰機和4架全新的蘇-30戰機。這些戰機將編入部署在貝爾貝克機場的第27混合航空兵師第62殲擊航空兵團,在克裡米亞上空執行作戰任務。未來還將在這一機場部署3架現代化的戰機。在克裡米亞地區增強空軍部署是在組建集團軍計劃框架下實施的。此前,俄已向駐這一地區空軍分隊配備了蘇-24轟炸機、蘇-24MR偵察機和蘇-25SM攻擊機等。另外,俄國防部決定,2016年前還將在半島地區部署一個圖-22M3轟炸機團。俄南方軍區空軍和防空軍第4指揮部司令尤金中將26日表示,他對當前貝爾貝克機場現狀和不斷增加的武器裝備感到滿意,“克裡米亞部署的航空兵集群將能有效保障南部方向的俄羅斯安全利益。”

俄新網27日報道稱,俄羅斯進一步增加在克裡米亞地區的戰機部署引起北約關注。正在基輔訪問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兼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菲利普·布裡德拉夫將軍26日警告稱,俄羅斯在克裡米亞半島部署武器裝備,可能控制幾乎整個黑海地區。他說:“我們對克裡米亞進一步軍事化感到擔憂。俄在當地部署大量武器,包括巡航導彈可能會影響到黑海地區的安全。”他還對俄國防部3月份聲明可能在克裡米亞部署核武器一事表示:“我們對此嚴重關注,並將繼續監視這一動向。”俄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羅特琴科稱,未來在克裡米亞成立的集團軍人數將達到4萬人,將配備最先進的武器裝備。俄在克裡米亞部署軍力的主要目的是讓烏克蘭放棄通過武力奪回半島地區的想法。而北約也在不斷加強在俄邊境地區的軍事部署。美軍計劃明年在歐洲的北約國家部署約150輛坦克和裝甲車,其中部分重型裝甲車可能部署到東歐國家。

針對北約的步步緊逼,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俄武裝力量發展例行會議上稱,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一方,並將抵制讓俄卷入一場地緣政治陰謀的企圖。“我們無意威脅任何人,也不會涉足任何地緣政治游戲、陰謀和更多的沖突,盡管有人試圖讓我們卷入陰謀和沖突。”普京同時呼吁保護俄聯邦及其盟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要求所有國家權力機構協同合作,制定完成國防任務的綜合方案,以捍衛國家利益。另外,據俄新社27日報道,有烏克蘭媒體稱,普京在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電話交談時針對頓巴斯局勢做出“威脅”。對此,普京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兩國總統昨天的確應烏克蘭方面的倡議進行了電話交談,討論了雙邊關系和烏克蘭東南部局勢。但烏克蘭媒體有關威脅的報道不屬實,是杜撰。”另據俄新社27日報道,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國家危機情況管理中心副主任奧列格·沃羅諾夫表示,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正在組建近日為頓巴斯運載人道物資的車隊,車隊大約11月30日出發前往頓巴斯。

俄新網27日報道稱,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在德國議會上呼吁歐盟和一個以俄羅斯為首的經濟集團展開貿易談判,希望借此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對話,並打消有關其烏克蘭政策對莫斯科過於強硬的說法。德國官員認為,這個提議可能有助於緩解與俄的緊張局勢。不過,默克爾在議會還是強調說,隻要俄羅斯繼續插手東烏克蘭事務,歐盟的制裁措施就將實行下去。(謝亞宏 柳玉鵬)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