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兩部門發出通知要求 

做好新年春節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

2014年12月19日04: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潘躍)2015年新年、春節即將來臨。民政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各部門扎實做好節日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營造軍民同心同德推動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濃厚氛圍。

  通知指出,軍地各級要把國防教育和雙擁宣傳作為激勵軍民團結奮進的有效舉措,充分運用主流媒體和網絡、手機、微博、微信等新興媒體,大力宣傳全國軍民在強國興軍征程上共同創造的輝煌成就,宣傳軍地合力抗擊雲南魯甸、景谷和四川康定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的感人事跡,宣傳近年來涌現出的“情系國防好家庭”“最美擁軍人物”等各類雙擁先進典型,激發黨政軍民積極投身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偉大實踐的政治熱情。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緊貼強軍興武實際,把保障部隊能打仗、打勝仗作為節日擁軍重點。結合召開黨委議軍會、軍政座談會、雙擁聯席會和新年春節走訪慰問等,主動了解駐軍部隊信息化建設和軍事斗爭准備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研究制定幫助解決的措施辦法。按照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求,緊貼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部隊建設需要,加大科技成果、人才、信息、資金等要素交流融合力度,幫助部隊解決戰備訓練設施配套完善、信息化基礎設施升級改造、后勤保障社會化改革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問題,促進部隊戰斗力建設和提升。

  通知要求,各部隊要著眼地方所需、群眾所盼,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和優勢,多辦惠民生、暖民心、解民憂的好事實事。相對集中使用義務勞動日,積極參加駐地交通道路改造、農田水利整修、環境衛生整治、重點工程會戰等社會公益勞動,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通知強調,節日期間,各地各部隊要認真貫徹改進作風的規定要求,確保各項雙擁活動既隆重熱烈又節約儉朴。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9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曹昆、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