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盤點2014年十大熱點兵器:鶻鷹戰機上榜(圖)

2014年12月20日08:0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年十大熱點兵器

由左上順時針順序依次為:

鶻鷹戰機

今年11月,中國研制的鶻鷹戰機在第十屆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鶻鷹戰機的正式亮相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這是中國首次正式公開展示國產第四代戰機。航展上,鶻鷹戰機完成了短距起降、“8”字盤旋、低空通場飛行等動作,表現可圈可點。作為我國自行研制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戰斗機,鶻鷹戰機採用雙發、單座、固定雙斜垂尾、蚌式進氣道設計。

中國運-20運輸機

運-20運輸機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重型軍用運輸機。在今年11月的第十屆珠海航展上,運-20無疑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之一。運-20採用懸臂式上單翼、前緣后掠、無翼梢小翼,擁有高可靠性和安全性。作為一種大型、多用途運輸機,運-20可在復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是目前為止中國研制的最大的軍用飛機。

左上按順時針順序依次是:

美國X-47B無人機

今年8月,X-47B首次與一架F/A-18F超級大黃蜂有人駕駛戰機共同編隊飛行。X-47B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架完全由電腦操縱的無人駕駛飛機,也是第一架能夠從航空母艦上起飛並自行回落的隱形無人轟炸機。

美海軍艦載激光武器

在《星球大戰》科幻電影中,激光武器的巨大殺傷力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今年11月,美國海軍首次公開了安裝在“龐塞”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上的“激光武器系統”演示機圖片。這標志著美國海軍在水面艦船上部署硬殺傷性高能激光武器這一長遠目標邁出了關鍵一步。

美X-37B空天飛機

今年10月,被稱為美國空軍最神秘太空飛行器之一的X-37B第3次成功返回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X-37B空天飛機不受大氣層影響,既能在外太空巡航,又能進入大氣層直接執行打擊任務,擁有強大的偵察和攻擊潛力,可實現美軍的“即時全球打擊”計劃,被軍事觀察家稱為“未來空天戰機的雛形”。

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

今年12月,第3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正式交付俄羅斯海軍。俄計劃在2020年前建造8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該級核潛艇能夠搭載並發射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被認為是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的勁敵。

美F-22“猛禽”戰斗機

今年9月,美國F-22“猛禽”戰斗機參與了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目標的空中打擊,這是該機服役近9年來首次投入實戰。F-22是世界上第一種已經服役的第五代戰斗機,在設計上具備超音速巡航、超視距作戰、高機動性、對雷達與紅外線隱形等特性。

日本蒼龍級AIP潛艇

今年10月,日本第7艘蒼龍級AIP動力潛艇“仁龍”號正式下水。蒼龍級潛艇是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最先進的潛艇,其主要任務包括反潛、布雷和情報收集等,是一種既能執行近海巡邏警戒任務,也適合遠洋作戰的大型多用途常規潛艇。

英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

今年7月,英國海軍歷史上最大的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下水。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採用燃氣輪機動力和全電力推進、雙艦島布置優化航母總體設計和控制功能,包括3000多個艙位、12塊甲板,可同時搭載40架噴氣式飛機和直升機。首艦“伊麗莎白女王”號預計將於2016年服役。

俄羅斯AK-12步槍

作為世界名槍,AK步槍的傳奇還在繼續。今年11月,有媒體稱,俄羅斯新一代自動步槍AK-12正在接受國家檢測,計劃從2015年開始向俄軍供應新型步槍。相比AK-74步槍,該槍重量更輕,精准度更高。AK-12能否續寫AK家族的傳奇神話,這需要時間的考証,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得到答案。

分享到:
(責編:曹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