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部隊按戰斗力標准選用干部 機關干部求下基層

2014年12月22日09:0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按戰斗力標准選用干部

南京軍區某旅坦克三連排長管道君和二營六連排長況明星近日喜事連連:他倆先是在預任參謀集訓考核中包攬前兩名,近日又被選調到旅機關工作。

“選准用好能打仗、會打仗的人才,是強軍興軍的重要保証。 ”旅黨委書記潘學軍說,去年以來,旅黨委為牢固樹立以戰斗力標准選用人才的思想,制定了《干部“才”的量化考評實施辦法》。對全旅干部在政治理論、軍事技能等7個方面區分機關、基層及任職崗位實行量化考評,規定干部選用必須先過軍事關,並重點突出駐訓演習、比武考核等大項活動對干部的能績考評。此外,他們還設立教育訓練基金進行獎勵,將立功名額大幅向軍事訓練傾斜。前不久,集團軍比武考核結果剛剛揭曉,旅黨委就在表彰大會現場公布了立功受獎人員名單。

以戰斗力為標尺完善選人用人機制,既能使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也能讓其他人感到危機和壓力,形成了導向鮮明的競爭氛圍。三營七連連長王永帶領連隊官兵在執行機降作戰試點任務期間,接連攻克10多項訓練難點。很快,旅黨委就將他提拔為副營長。與此同時,兩名機關后備干部由於軍事訓練不合格,被暫緩提升后,主動要求打起背包到基層回爐淬火。(彭 磊 劉 苑)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