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無業游民冒充將軍騙400余萬被抓 獲刑14年

2014年12月22日09: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無業游民冒充將軍騙400余萬

男子董憲維使用假名字,購置假軍裝,先后佩戴大校、少將軍銜,謊稱自己是部隊高官。董憲維借口給人辦理上軍校、合作經商等,詐騙十幾名受害者總計409萬余元。昨天,記者獲悉,市三中院認定,董憲維的行為構成詐騙罪,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14年。

假扮大校幫上軍校騙16.7萬

董憲維今年59歲,天津市人,初中學歷,無正當職業。從2004年開始,無業游民董憲維使用假名董大維,買來假軍裝、佩戴大校軍銜,自封為某軍區干部部政委,開始行騙生涯。2004年6月,董大維通過李某認識了付某,付某之子小付沒有考上大學,正發愁未來的就業問題。董大維告訴付某,他能讓小付上軍校,畢業后就是軍官,“不過辦這個事情是要運作的,你得掏些費用”。付某見董憲維穿身戴有大校軍銜的軍裝,又是朋友介紹,於是對他深信不疑。他先后給董憲維拿了16.7萬元。

2004年9月,小付被安排到石家庄某軍校上學。直到2008年畢業,付某父子才發現,小付上的是該軍校與地方合辦的委培性質的課程,不需要所謂的疏通關系,隨便就可以就讀。最關鍵的是,從這種學校畢業后根本不可能轉為軍人,就業也需自理。付某找到董憲維理論,董憲維又推脫可以把小付安排到河北或北京的公安機關工作,但最終也沒辦成。

自稱少將哄人投資騙50萬

2007年,董憲維買到仿制的07式軍裝,將自己提升為少將,對外自稱系總政某部領導。2012年10月,董憲維結識了陳某,自稱可以利用部隊的關系搞物流公司,“投資200萬,一年就可以回本”。陳某沒有很快答應,但在董憲維的反復催促下,陳某考慮到董是“將軍”,於是在2013年3月25日拿出50萬元給了董,並讓董寫下欠條。時間不長,陳某發現自己被騙。3月29日,董憲維被抓獲歸案。經查,董憲維在9年時間裡,以給人辦理上軍校、合作經商為由,詐騙10余名受害者總計409萬余元。

市三中院審理認為,董憲維冒充軍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造成的損失巨大,性質惡劣。其行為構成詐騙罪,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14年,罰金14萬元。(張劍)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