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在駐津部隊院校調研時強調

匯聚強軍興軍正能量  開創年度工作新局面

2015年01月16日06: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天津1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在駐天津部隊和院校調研時強調,全軍和武警部隊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著眼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貫徹整頓、備戰、改革、規劃的總體思路,拿出有力舉措,抓好具體落實,匯聚強軍興軍正能量,開創年度工作新局面。

  范長龍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弘揚優良傳統,清除問題積弊,推動創新發展,為強軍興軍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深化理論武裝,強化軍魂教育,嚴格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各級黨委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好,把官兵的思想根基打牢固,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持續深入改作風、反腐敗,扎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從思想、政治、組織、體制上堅決肅清徐才厚案件影響,讓官兵看到新的氣象和變化。要重視基層風氣建設,糾治損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要多辦暖人心、穩軍心的事,保障官兵正當的福利待遇,保障官兵應有的休息權、休假權。

  范長龍強調,各級要增強憂患意識和敵情觀念,繃緊准備打仗這根弦,保持良好的戰備狀態。要以任務為牽引、以問題為導向抓備戰,確保一旦有事能迅即反應、完成任務。要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在地方發展規劃中更好體現國防需求。要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形成黨委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部隊依法行動、官兵依法履職的良好局面。

  范長龍指出,軍隊院校要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進入教材、進入課堂、進入頭腦。要打好意識形態斗爭主動仗,為強軍興軍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營造教書育人、成長成才的好環境。

  副總參謀長王冠中,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總后勤部副部長孫黃田,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等陪同調研。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16日 04 版)

(責編:劉軍濤、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