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遠海實戰化訓練推進海軍戰略轉型建設

2015年01月16日13:42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吳勝利:遠海實戰化訓練推進海軍戰略轉型建設

中國南海艦隊戰備巡邏(資料圖)

  15日,海軍在京組織遠海實戰化訓練復盤總結電視電話會議。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參加並講話。

  去年初冬時節,海軍三大艦隊赴西太平洋預定海域,進行了海軍歷史上參演兵力最多、訓練要素最全、攻防難度最大、戰場環境最逼真的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吳勝利指出,要深刻領會習主席決策部署,充分認清組織遠海實戰化訓練是海軍提高作戰能力的制勝一招,是帶動海軍實戰化訓練整體躍升的關鍵一環,是推進海軍戰略轉型建設的重要一步,必須更加扎實、有效地推進遠海實戰化訓練深入發展。

  吳勝利強調,要准確把握關鍵重點,創新拓展思路舉措,不斷增強遠海實戰化訓練的成效。加快增強指揮員籌劃指揮打仗的能力,突出體系對抗,努力縮小訓練與實戰的差距,著眼破解難題,全面提高遠海機動作戰能力。

  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參加復盤總結。(記者莫小亮)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