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台軍裝備採購2年爆兩弊案 不良零件武裝戰車

2015年01月22日15:4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軍裝備採購2年爆兩弊案 不良零件武裝戰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簡稱兵整中心)與陸軍后勤指揮部,兩年內連爆兩起弊案,先是裝甲運兵車變速箱“舊品翻新”造假,現又採購劣質戰甲車履帶。

報道說,這些不良零附件可靠度低,換到戰甲車上,開不了多久就可能拋錨,如同廢鐵,真打仗時,走不動的戰甲車就成了敵人的活靶。台軍機械化戰力,實在堪虞。

對此,台灣防務部門21日說,檢方、憲兵隊、防務部門政風人員及監察官等人,已至營區搜查並約談相關人員。

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全案是2013年12月兵整中心貪瀆弊案的后續,該弊案發生后,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指示政風室與總督察長室成立項目小組,針對高風險業務進行採購業務項目稽核,結果發現部分廠商疑涉有不法情事,遂將全案函送法務部門廉政署偵辦,並協調新北市及宜蘭憲兵隊協助。

據報道,防務部門所謂2103年12月兵整中心貪瀆弊案,即台軍裝甲運兵車變速箱採購弊案,新北地檢署去年即依貪污等罪嫌起訴4名士官與13名軍火廠商業者。

據調查,軍火業者明知境內外生產部門均已停產該款變速箱,無符合標案要求的條件可供出貨,仍為出清庫存,以舊品翻修充當新品出貨。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