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央視將播出全景式擬真軍演晚會《精兵的節日,從這裡走向戰場》

2015年01月22日16:5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看“精兵的節日”,做中國的脊梁

看現代軍人的血性傳奇,在激情澎湃的軍事實演中感受戰斗精神的血脈傳承。在這裡,我們都是中國最可愛的人。由我軍總參謀部制作的全國首台全景式擬真軍演晚會—《精兵的節日,從這裡走向戰場》即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據了解,該台晚會不僅以極其磅礡的正能量氣勢詮釋了我國軍人的血性精神,還集中展現了近年來國防科技中一些絢爛奪目的成績。此外,晚會還首次以全景式擬真軍演的形式再現了由總參軍訓部組織,在“全亞洲最大,我軍最先進的訓練基地——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的“跨越-2014”系列軍事實戰演習。晚會將以唯美擬真的藝術形式再現了這場建國以來首次將官兵“逼到絕境,難道極限”的實戰式軍演。據悉,這台晚會由央視七套經典欄目《防務精英》特別制作播出。自2012年開播以來,《防務精英》一直融軍事的權威性和趣味性於一體,以新視角、新思路,將國防事件的新聞屬性和娛樂內核有機結合,為觀眾呈上了一道道極具魅力的新聞大餐。經軍隊相關部門特別授權,《精兵的節日,從這裡走向戰場》晚會將是國內首次對朱日和軍演進行全景式揭秘性展現。屆時,軍迷們將在節目上感受真實鏖戰的鐵血震撼 。

強軍榮光,神秘基地首次解密

2014年,由總參謀部組織的代號為“跨越”和“火力”實戰化系列演習吸引了各國軍隊的目光。我國7大軍區,8支隊伍,數萬名官兵、數千台重型裝備在朱日和訓練基地廣袤的草原和起伏的丘陵間真打實抗,這不僅是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我軍距離真實戰場最近的一次戰役,同時也是朱日和訓練基地第一次向外界正式揭開神秘的面紗。

在炮火和硝煙中,朱日和見証了我軍自1949年以來第五次軍事訓練變革,而作為全亞洲最大、解放軍最先進的訓練基地,朱日和也一直被眾多國外軍隊關注。2011年,軍委決定將朱日和訓練基地建成全軍唯一陸軍聯合作戰實驗場后,朱日和逐漸成長為全軍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合同戰術訓練基地。作為本台晚會的主要看點,導演組將特邀演習英雄們一起,配合光聲電等高科技手段予以全景式擬真演出,讓觀眾重溫這一場震撼2014世界軍界的演習。

軍演好兒女 豪秀中國肌肉

從烏蘇裡江到帕米爾高原,從漠河到曾母暗沙。任何一支威武之師,都曾在激情和熱火中接受錘煉。據了解,在晚會中,導演組還將邀請在朱日和系列軍演中涌現出的一批訓練尖子,講述他們的感人故事,通過他們的事跡再現我軍歷史上實戰化程度最高的軍事演習行動。這些中國好兒女們以“強軍夢”為能量之源,充分展現了當代有血性、有擔當、有創新的共和國棟梁的“中國肌肉,以及他們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和不折不撓的戰斗精神。

為國防榮譽,他們也蠻拼的

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不僅是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的內在要求,更是實現富國與強軍相統一的重要途徑。2014朱日和軍演不僅檢驗了我軍在實戰化演習中的綜合軍力,更有一些幕后的人員,也在為這場軍演的最終呈現而努力奉獻。在晚會現場,導演組還將特別展現一些平時很難看到的高新科技訓練成果。這些軍民技術的成就不僅展現了我國軍事科技工業的變革,同時也代表了一批中國軍工人和地方企業在軍民逐步融合的開放式系統中,共同推動中國軍工產業走上了快速發展的軌道。為了國家的榮譽,他們也是蠻拼的。(《防務精英》節目組)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