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習近平視察駐昆明部隊:落實好“支部建在連上”重要原則

2015年01月23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著力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

1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駐昆明部隊。這是習近平參觀第二炮兵某基地軍史館。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新華社昆明1月22日電 (記者李宣良、張選杰、劉永華)1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駐昆明部隊。這是習近平接見第14集團軍機關及所屬駐昆部隊團以上領導干部。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1日在視察駐昆明部隊時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認真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強基固本思想,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抓好基層建設,夯實部隊建設基礎,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

雲嶺疊翠,叢花葳蕤,冬日的春城生機盎然。2015年第一次到部隊視察,習近平十分關注部隊基層建設。21日上午9時25分,習近平首先來到第14集團軍機關,2013年5月在四川蘆山地震災區,他親切看望了參加抗震救災的集團軍某工兵團部隊。習近平走進集團軍辦公大樓,看望慰問官兵,了解全面建設情況,充分肯定部隊近年來取得的成績和進步。在同大家座談時,習近平談到了這支部隊19歲的烈士王建川在戰場上寫給母親的詩,稱贊他“為了祖國不惜血染戰旗”的軍人血性。習近平指出,打仗從來都是狹路相逢勇者勝,軍人必須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

11時許,習近平乘車來到第二炮兵某基地。基地是二炮組建最早的種子部隊之一,是我軍的一支重要戰略力量。2014年一次重大演習中,習近平曾親自抽點拉動該部隊。習近平走進軍史館,在一枚枚彈體模型、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裝備實物前仔細觀看,詳細詢問有關情況,勉勵大家深入貫徹強軍目標,加快部隊建設發展步伐。

習近平分別聽取了這兩支部隊工作情況匯報,並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要認真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扎實抓好“學習踐行強軍目標、做新一代革命軍人”主題教育活動和團以上黨委機關“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持之以恆改作風正風氣,確保部隊堅決聽黨指揮,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純潔鞏固。要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與時俱進創新政治工作的思維理念、運行模式、方法手段,切實增強政治工作的時代感和生命力。

習近平強調,實現強軍目標,基礎在基層,活力也在基層。各級領導機關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形成抓基層的強大合力。要堅持扭住黨的組織抓基層,落實好“支部建在連上”這一重要原則和制度,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強化管黨員、管干部的職能,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要堅持扭住戰備訓練抓基層,以作戰的方式訓練、以訓練的方式作戰,深入開展崗位練兵、比武競賽等活動,加強戰斗精神培育,推進強軍文化建設,激勵官兵爭當訓練尖子、技術能手、精武標兵,引導官兵爭做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軍人。

習近平指出,要堅持扭住官兵主體抓基層,尊重官兵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尊重基層的工作安排權、人員使用權、財物支配權,增強基層內生動力和工作主動性,緊緊依靠官兵把基層建設好。要關心關愛基層官兵,為基層辦實事辦好事,想方設法為基層排憂解難,增強部隊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大限度激發官兵履行使命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堅持扭住厲行法治抓基層,把依法治軍作為基層建設的基本方式確立起來,按照條令條例規范基層建設,培養部隊令行禁止、步調一致的嚴明紀律,保持部隊戰備、訓練、工作、生活的正規秩序。

視察期間,習近平分別接見了第14集團軍、二炮某基地機關及所屬駐昆部隊團以上領導干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許其亮、魏鳳和和王家勝、李作成、朱福熙參加有關活動。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