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從澳竊取F-35機密情報?專家:此事很滑稽

2015年01月23日08:1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F-35隱身戰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邱越)19日,多家澳大利亞媒體聲稱中國通過網絡間諜竊取了大量澳大利亞F-35隱形戰機的機密情報,甚至有媒體渲染稱中國竊取的海量數據相當於5個美國國會圖書館,並質疑中國正在研制的殲-20、殲-31等先進戰機很大程度上利用了竊取的信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問題專家楊希雨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澳大利亞自己手中都沒有掌握F-35戰機研發的海量數據,中國如何竊取?澳媒的渲染無非是夸大“中國威脅論”的另一個變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在網絡安全問題上不要無端指責別國,搞“莫須有”,而要採取合作態度,共同防范網絡黑客攻擊行動。

F-35隱形戰機被認為是美國有史以來最昂貴的國防項目之一,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制,耗資4000億美元,且研制周期一再延期,費用不斷增加。據楊希雨介紹,F-35戰機研發耗資巨大,而美國資金不足。為此,美國聯合英國共同研制,后來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家陸續加入研制工程,但都是在美國的主導之下。當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經過激烈的競標,擊敗了波音公司,從美國國防部拿到了研制F-35戰斗機這筆大單,該公司絕不會把F-35的核心技術分享給盟國,無論是澳大利亞,還是日本,其掌握的F-35戰機技術都是邊緣技術。“澳大利亞自己都不具備海量的技術,中國怎麼可能從澳大利亞獲得海量技術?這是很滑稽的事。”

楊希雨表示,澳媒此番渲染,目的仍舊是要夸大“中國威脅論”,而這種威脅不僅僅指中國軍事力量增強對其他國家造成的威脅,還包括中國“竊取”西方軍事技術的威脅。“他們認為中國軍事力量的強大伴隨著中國軍事裝備和軍事技術的迅速提升,而中國是通過‘竊取’來實現這種提升的。”這種看法恰恰體現了西方對中國的“傲慢與偏見”,他們認為中國人不可能研究出這些高端技術,除非偷竊。

“目前西方渲染的‘中國威脅論’已經從傳統軍事力量的直接威脅,蔓延到網絡空間的虛擬威脅,這是在新技術條件下‘中國威脅論’的一個變種。”楊希雨如是說。

其實,在澳媒此篇報道中也提到,美國及其盟國也滲透進中國情報機構,進入中國高級軍官的電腦,竊取了中國的情報信息。然而此消息卻沒有引起西方媒體的普遍關注。

楊希雨認為,西方媒體所存在的偏見是固執的,而且已經潛移默化成為一種思維方式:“西方干了壞事不能成為新聞,西方的敵人干了壞事才是新聞。”抹黑和攻擊別人,已經是西方媒體的慣例,他們向來都有選擇性地制造輿論。

面對西方這種無端的指責,楊希雨說:“我們大可不必理睬,事實勝於雄辯,中國要有戰略淡定,任他們去講,我們就走自己的路。”此外,中國要加強自主研發和創新,利用當代信息技術的爆炸式發展,來實現我國相關技術的跨越式發展。網絡技術的發展為中國的跳躍式趕超創造了條件,使中國能在短時間內實現跨越式發展,迅速縮小與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甚至趕超。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