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本人質死期來臨 美英阻日付IS贖金

2015年01月23日11:0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人質死期來臨 美英阻日付IS贖金

  人民網1月23日訊 據香港《明報》援引共同社報道,報道,伊斯蘭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威脅殺死兩名日本人質的限期於今日下午1時50分屆滿,日本安倍政府四出尋求美歐及中東多國協助營救,但昨日,日方承認仍未能跟IS對話,也未能確認人質的安危。美英兩國叮囑日本,不要答應綁匪要求支付贖金,警告此舉將助長他們綁架更多人質。

  IS20日發布挾持日本保安公司負責人湯川遙菜及自由記者后藤健二的影片,要求日本在72小時內把原本用於支援對抗IS國家的2億美元轉作贖金,否則殺死兩人。日本政府推算IS所設最后限期為東京時間今日下午2時50分(香港時間下午1時50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表示,IS仍未跟日本政府聯絡,日方正透過與相關國家、族群、宗教領袖等,利用各種方法積極傳達信息給IS,讓對方明白日本支援中東的政策是出於人道救援,並非軍事援助。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正與中東各國交換情報,希望找到敘利亞部族首領或伊斯蘭宗教領袖做中間人跟IS談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派副外相中山泰秀到約旦協調營救工作,約旦國王阿卜杜拉承諾全力協助救人,日本也可能依靠有解救被IS綁架人質經驗的土耳其幫助。在英國訪問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1日又與伊朗外長扎裡夫通電話,希望伊朗提供支援。(老任)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