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張靈甫遺骨被曝埋羊圈 軍史專家:應已遷至南京

2015年01月24日09:49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靈甫遺骨被曝埋羊圈 村支書為農戶喊冤:沒提要20萬

張靈甫

央廣網沂南1月24日消息(記者柴安東 周益帆 朱宏源)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抗日名將張靈甫的遺骨,至今埋在山東省沂南縣馬牧池鄉董家庄村一戶村民院中羊圈的下方,農戶卻索要20萬鑒定費,引發爭議,甚至有網友認為“該農戶行為簡直是敲詐”。張靈甫遺骨所在地,史料是怎麼記載的?“索要20萬”一事究竟是怎樣的經過?

1947年,華東野戰軍與國民黨的整編第74師在山東臨沂市蒙陰縣展開激戰,74師包括師長張靈甫在內全軍覆沒。這就是孟良崮戰役。離孟良崮30公裡遠的沂南縣馬牧池鄉董家庄村,近些年來,也流傳著不少跟這場戰役有關的故事。

2012年8月,微博網友“沂河邊的烏鴉”就曾發布消息說:“抗日名將張靈甫的遺骨,至今埋在山東省沂南縣馬牧池鄉董家庄村一戶村民院中,該處院落污穢嘈雜,張靈甫遺骨埋在羊圈下方,任由踩踏”。2015年1月21號,名為“74師師長張靈甫之子張道宇”的實名認証微博轉發消息,並表示“多次前往溝通都是索要巨款”,“近期前往,他們說要20萬才讓動土,如果鑒定不是他不管,如果是想要移走靈柩在談再給多少錢。”

傳張靈甫遺骨埋在村民羊圈下 農戶索要20萬元鑒定費

村支書:農戶從未提過錢 很冤枉

山東省沂南縣馬牧池鄉董家庄村村支書張玉順說,2014年底,在聽說有幾個人去了村民劉存仁家中后,他就去詢問了相關情況。

張玉順:頭一天 我知不道,第二天,兄弟爺們開始傳開了。鄰居開始傳,說昨天晚上,劉存仁家去了一伙人,這樣我在村裡不放心,就去了他家,問問什麼情況。他就跟我說,昨天下午,來了一伙人,大體在7、8個,6、7個上,跟他在屋裡說,他是過路的,來跟他說張靈甫在他院子裡埋著,要來刨刨試試。意思呢,就是給你點費用,刨出來怎麼著,刨不出來怎麼著,跟他許諾。人家那戶就什麼也沒搭腔,就說恁是干什麼的,恁是哪裡的,他就剛說俺是上面的,在這期間他們沒有一個人說他是張靈甫的兒子。也沒有什麼任何証件証明這人是哪裡的。

事情一直持續到當晚八點多:

張玉順:就是晚上的八點多了,那個戶裡人家就煩了,不耐煩了,叫找村裡,找村裡負責人吧,找他們打交道。在這期間那伙人也說不用經過村裡,也不用經過鎮上,咱自己解決。有一個人拿著種地的鎬頭,要拿著農戶的鋤頭吧,他要刨那個地方,農戶呢人家不同意。

劉存仁年紀較大,家中沒有電話和手機,因此記者無法聯系其本人,但是張玉順說經過這兩天,傳聞太厲害,劉存仁情緒比較激動:

張玉順:農戶跟他們說的我不知道,跟我說的就是提也沒提錢字,反正是說從來沒提說要20萬。這兩天,來人非常多,我們村裡人都說,早時候模模糊糊,隻有傳聞,現在傳聞太厲害了,說什麼的都有。他這個情緒,就說是非常激動,想死的心都有,那個情緒非常激動,確實冤枉。拿他的話說,他要知道張靈甫埋在了他的宅子裡的話,他不可能在這個地方蓋宅子。

(責編:宋煦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