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揮之不去的離別(記者手記)

端  倪
2015年01月25日03: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海島天然的阻隔使守島官兵很少看到陌生面孔。每當有客人上島,官兵們總是會用最熱烈和渴盼的眼神來迎接。這種發自內心的真摯情感,會打動每個上島人的心,每次都是那樣的令人難忘。離開小島有些日子了,但那種揪心的酸楚依然揮之不去。

  在我們登船離開的時刻,全營官兵陸續奔跑過來,齊刷刷地站在碼頭上送行。船漸行漸遠,已看不到戰士們的面容,也聽不到戰士們的歌聲,但能看到越來越小的筆直挺立的身姿和不停揮動的手臂。

  站在船的這頭,隨行的記者都哭了。戰士們的隊伍漸漸變成一個點,直至消失在海岸線的盡頭,但每個人都覺得戰士們的目光一直緊緊追隨著自己。

  這就是我們最可愛的戰士。在這偏僻的小島上絲毫感受不到外界的喧嘩和熱鬧,當城市萬家燈火、盡享繁華的時候,戰士們卻在荒涼寂寞的小島上默默奉獻,他們表現出來的樂觀與開朗,不正是這個時代所崇尚的嗎?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25日 06 版)

(責編:白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