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印媒稱印裝備別說和美國比 就算比中國也差遠了

2015年01月27日09:2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媒稱印裝備別說和美國比 就算比中國也差遠了

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1月25日報道,印度在共和國日閱兵式上展示軍力。對美國總統奧巴馬來說,觀看這場閱兵式很像是翻閱一本被世人遺忘的記錄歷史的相冊。

奧巴馬與普拉納布·慕克吉總統和納倫德拉·莫迪總理一同登上觀禮台。大批載有印度優良武器裝備的軍車駛過新德裡的國王大道。

印度空軍展示該國採購的美制先進裝備,如新購的“海神”P-8I海上巡邏機(該巡邏機是波音公司為美國海軍研制的)、洛克希德公司的最新款C-130“大力神”運輸機以及波音公司生產的“環球霸王”C-17運輸機。此外,奧巴馬還看到大量俄式軍事裝備,但並非所有都是現代化裝備。奧巴馬看到米-35攻擊直升機、蘇霍伊公司生產的蘇-30MKI戰機和米格-29K艦載機。

看到這些飛機可能會讓奧巴馬想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美國空軍新研制的F-22“猛禽”戰機。該戰機是首款第5代全天候隱形戰機,可超高速巡航,還能依靠機動性和隱身能力躲避偵察。奧巴馬可能還會想到,美國提出向印度出售先進直升機——“支奴干”運輸直升機和“阿帕奇”攻擊直升機。

此次閱兵式上還將展示其他多款以俄羅斯技術為主的軍事裝備,如印度陸軍號稱“殺手”的T-90坦克(首批該款坦克產於23年前)和T-72主戰坦克(最初研制時間是上世紀70年代)。這些裝備會讓美國想起很久以前發生的戰爭,其中也包括冷戰。雖說印度明顯依賴俄制武器系統(如“布拉莫斯”巡航導彈)的特點可能會因此顯露無遺,但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也將展示本國制造的武器定位雷達(1999年格爾吉爾戰爭以來,印度一直在研制測試這款雷達)和“天空”中程地對空導彈(這款導彈已在本世紀頭10年列裝印度空軍)。

此外,印度海軍還將展示“加爾各答”號驅逐艦的模型。該艦已於2014年7月服役,其不僅全副武裝,還具有隱身特點。但與美國海軍的10艘核動力超級航母和大量“宙斯盾”艦相比,“加爾各答”號不值一提。

不論從技術方面講還是從其他方面講,印度的軍事裝備不僅與美軍裝備相差甚遠,在數量和本土化程度上也遠遠不及中國。

美軍當前擁有一大批令人難以置信的先進武器。在未來戰爭中——不論是地面戰、空戰還是海戰,這些武器足可讓近距離作戰完全成為過時戰法。在觀禮台上,美印兩國在武器裝備領域的鮮明反差也將顯露無遺。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