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執行長途道路整修任務

2015年01月27日09:32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蘇丹瓦烏1月27日電 (燕小輝 高肖肖)近日,中國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部署兵力和裝備,正式開始執行瓦烏至馬約姆道路整修任務。這是該部於去年12月2日全部部署到位后受領的第一個長途道路整修任務,工期約為兩個月。

為更好完成任務,該部隊於本月5日至9日,派遣一支12人的小分隊對預期施工路線進行全程勘察,周密評估任務周期和安全風險,掌握第一手資料。施工前,部隊領導先后赴朱巴、科瓦喬克與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官員和當地政府舉行會談,詳細協商任務工期、力量編成、安全防衛和工作協調等相關事宜,最大程度為施工提供后勤和安全保障。

據悉,馬約姆距瓦烏約290公裡,此路段同印度工兵負責的馬約姆至本提烏路段相連,共計約400公裡,是聯合國在南蘇丹的人道主義干道,關系到本提烏數萬民眾的物資援助,廣受關注。道路打通后,將為聯合國車輛通行提供極大便利,大大減輕空運壓力、節約運輸成本和時間。維和部隊指揮部主任吳建本介紹說,該任務路線長、工期短、工程量大,尤其是中國工兵需跨戰區作業,施工保障較為困難。此次我積極承擔該項任務,也體現出中國維和部隊勇於擔當的積極姿態,對提升“中國藍盔”的國際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