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一架小型無人機闖入白宮 特工處展開調查

2015年01月27日10:02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架小型無人機闖入白宮 特工處展開調查

白宮26日証實,執法部門當天發現一架小型無人機闖入白宮,特工處正就此展開安全調查。

據美國媒體報道,白宮高級官員証實,執法部門當天發現一架來歷不明的小型無人機降落在白宮地面,特工處正就此展開安全調查。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表示,初步証據顯示該裝置沒有造成安全威脅。

美國首都華盛頓禁止無人機飛行,白宮周邊更屬於“禁飛區”,該架無人機何時闖入、為何闖入白宮仍未得到証實。總統奧巴馬正攜第一夫人米歇爾對印度進行訪問,他們的女兒瑪利亞和薩沙留在華盛頓。

無人機闖入白宮再度引起外界對特工處安保能力的擔憂。一位退役美軍士兵去年成功持刀闖入白宮內部,逼近奧巴馬一家“生活區”,特工處因“護主不力”備受批評。

雖然無人機多被用於軍事用途,但美國正醞釀大力發展無人機民用產業,聯邦航空管理局近日批准了無人機檢測庄稼生長以及批准房地產公司拍攝即將出售的房屋等兩個活動領域。如何避免無人機與周邊空域障礙物、尤其是民用客機相撞,是發展無人機民用產業的主要障礙,這需要無人機加強“自動識別障礙”技術。

美國不少機構正在開展無人機民用測試,如電商巨頭亞馬遜計劃通過小型無人機為客戶投送快遞包裹,美聯社、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十余家新聞機構正測試通過無人機搜集新聞素材、報道新聞。( 張蔚然)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