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美兩軍關系是薄弱環節 軍事交流需繼續努力

2015年01月31日09:0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美兩軍關系是薄弱環節 軍事交流需繼續努力

除了渲染“中國軍事威脅”,美國媒體近兩天開始炒作“五角大樓暫停與中國開展新軍事交流”。《華爾街日報》網站27日稱,美國國防部日前推遲了同中國開展新的軍事交流活動,並稱在中美就軍機空中規則達成一致之前,美方不會與中國進行新的軍事交流活動。

“中美聚焦”網曾刊登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方大為題為“從軍事角度觀察美中關系及安全關系”的文章稱,美中兩軍關系是全面的雙邊關系當中最薄弱的環節。30多年來,美中兩軍間積極的安全合作關系一直是稀有事情,而非常態。人們應該接受的事實是美中兩軍關系不會變得像美國同其盟國及防務伙伴國那樣緊密,然而兩軍間選擇性的合作還是有可能的,特別是在美中國家安全利益重合的地方。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倫27日在參議院聽証會上也強調美中軍隊加強交流的重要性。他表示: “我們不需要另一場冷戰,不應發生沖突。我們跟他們在每一個領域都有非常有趣和深層的關系,但兩軍關系是個例外,這也是我們需要著重努力的地方。”

【環球時報駐外記者 紀雙城 孫微 青木 陶短房 環球時報記者 曲翔宇 柳玉鵬 陳一】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