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美海軍電磁炮明年部署 或能報廢中國軍艦

2015年01月31日09:0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美海軍電磁炮明年部署 或能報廢中國軍艦

資料圖:美軍電磁炮准備測試

  【環球軍事報道】美國ChinaTopix網站1月26日文章稱,美國海軍已經証實計劃明年在一艘艦船上部署電磁軌道炮。如果軌道炮在下一個十年大規模部署,會就使美國的戰略競爭者,例如中國,處於劣勢,並可能報廢其水面艦船部隊。

  美國海軍已經証實計劃明年在一艘艦船上部署前衛武器——電磁軌道炮。具體部署該武器的海軍艦船尚不明確,部署之后將進入海上試驗階段。美國海軍稱這將改變未來海戰的局面。該次海上試驗將是電磁軌道炮第一次在海上展示,是在海戰上取得的重大進步。

  在此之前,該武器原型在地面試驗中取得成功,在緊湊動力和炮彈設計方面取得突破。美國海軍表示將在2016年和2017年對該武器原型進行下一階段的陸海試驗。

  如果軌道炮在下一個十年大規模部署,將使美國的戰略競爭者,例如中國,處於劣勢,並可能報廢其水面艦船部隊。

  2月4日~5日,華盛頓將舉辦海軍未來科技展,美國海軍將在展會上首次公開展示使用電磁能擊中目標的前衛武器。展會是通向美國海軍未來的一個窗口,將展示美國海軍在力量投射和部隊保護方面取得的最新進展。

  美國海軍少將馬蒂亞斯·溫特表示:“電磁軌道炮是最具破壞力的武器之一,海軍研究企業正在努力確保海軍未來的優勢、能力及作用。”

  他還補充道,在今年的展會上將展示美國海軍一系列創新性的技術突破,這將影響美國海軍的作戰戰術,並改變其未來的作戰方式。

  美國海軍表示其電磁軌道炮是一種遠程武器,用電替代化學推進劑來發射炮彈。軌道炮周圍形成的磁場以4500英裡/小時的速度向110英裡之外或者地平線外的目標發射炮彈。

  美國海軍期望隨著軌道炮速度不斷提升,射程逐漸延長,軌道炮將賦予美國海軍軍艦執行多重任務的能力,使軍艦能夠執行海上精確火力支援或地面打擊,保衛艦船,開展水面戰等任務。

  軌道炮炮彈的發射速度達6馬赫,為了達到最大效果,需依賴動能引導,減少了艦船搭載烈性炸藥的數量。

  制導炮彈以如此高的速度從軌道炮射出,其射程比傳統炮彈更遠。當制導炮彈到達目標時,保持足夠的動能,無需裝填任何類型的烈性炸藥。像軍艦這樣的目標就會被巨大的動能撞擊摧毀。

  美國海軍總工程師,海軍少將布萊恩特·富勒表示:“電磁軌道炮是美國海軍令人難以置信的新型進攻能力。它將使我們以比較低的成本有效應對廣泛的威脅,由於不用再搭載那麼多的高爆武器,這也使我們的艦船和船員更加安全。”(知遠 北風)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