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全軍部隊今年繼續開展"強軍風採"系列文化活動

2015年02月10日08:0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軍部隊今年繼續開展“強軍風採”系列文化活動

  為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發展具有我軍特色的強軍文化,增強部隊凝聚力戰斗力,經總政領導批准,2015年全軍部隊繼續廣泛開展“強軍風採”系列文化活動。

  今年的系列文化活動包括3項內容:一是開展強軍故事會活動。以部隊立足本職矢志打贏的真人實事為重點,同時融入革命傳統、軍史戰史、中華美德等內容,採取寫、講、聽、傳等形式,在軍營廣泛傳播強軍好故事,釋放強軍正能量。二是開展“唱響抗戰歌、激發強軍志”歌詠活動。採取營連組織學唱、旅團單位開展歌詠活動、組織文藝工作者和基層骨干深入部隊輔導教唱等多種形式,唱響抗戰經典歌曲和以《強軍戰歌》為重點的戰斗精神歌曲。三是推廣普及士兵健身操。下發由解放軍藝術學院編創的示范教材、教學光盤和挂圖,組織官兵學練,搞好推廣普及。

  總政宣傳部日前下發通知對活動進行統一部署,要求通過開展系列文化活動,傳承紅色文化基因,充分展示廣大官兵在強軍興軍征程中闊步前行的時代風採,大力營造“學習踐行強軍目標,做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濃厚氛圍。強調把活動開展到演訓一線,貫穿到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中,與部隊作戰訓練融為一體,著力培養官兵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和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要求各單位把活動辦在基層,讓官兵成為主角,倡導節約簡朴,反對貪大求洋,真正把功夫下在跟蹤抓落實上,防止重形式輕內容、重部署輕落實等現象,努力把系列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扎實有效。(李偉)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