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F-16與教練機空中相撞失去一半機翼仍平安著陸

2015年02月21日23:4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受傷后成功著陸的戰機
受傷后成功著陸的戰機

人民網2月21日電 美國空軍近日披露了一起罕見空中相撞事故的調查結果。去年10月,兩架F-16C戰機在堪薩斯進行模擬空戰訓練時相撞,其中一架當場墜毀,飛行員跳傘逃生成功,另一架飛機雖失去半個右側機翼,但仍然飛回160多公裡以外的基地平安著陸。

《華盛頓郵報》報道,駕受傷戰機著陸的飛行員是位航校學生。事發前,他因無法看到教員飛機而與對方相撞。調查人員確認,學員駕駛的戰機右側機翼上的導彈挂架先撞上教員駕駛飛機的機翼,然后又與對方水平尾翼碰撞,直接導致后者墜落地面,所幸教員逃生成功。

事發時,教員和學員正在演練協同追擊“敵機”的戰術。在順利完成了一次追擊演練后,雙方都錯誤理解了對方意圖,結果兩人駕駛的飛機在距地面2500多米的空中相撞。本次墜機事故至少給美國空軍造成了2250萬美元的裝備損失。(高軼軍)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