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雲南邊檢官兵春節堅守邊境一線保平安

【查看原圖】
官兵們在為界碑描紅
官兵們在為界碑描紅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2月25日08:32

辭舊迎新,又是一年春節時﹔張燈結彩,又是一年團圓日。此時此刻,家家戶戶洋溢著歡樂幸福,祖國大地充滿了喜氣祥和。在這個溫馨團圓的新春佳節,有那麼一群人,他們懷著對親人的愧疚,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就是人民子弟兵,他們犧牲了小家,幸福了祖國這個“大家”。

其實,我也想家

“想家嗎?”武警雲南邊防總隊天保邊檢站監護中隊指導員張廷蓋問了一個不想問且又是無法回避的問題,“想!我在外過年還是第一次。”來自首都北京的列兵肖英飛毫不隱瞞地回答。這個身高一米八的大男孩出生於1996年9月,喜歡音樂,喜歡打籃球。他從小就夢想著當一名軍人,對部隊生活一直充滿了期待,入伍后一直堅守著自己的夢,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堅持刻苦訓練,積極上進。

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這個時候,戰士們都會格外思念家中的親人。“我以前從來沒離開過家,也不知道想家是什麼滋味,而現在,想家的滋味是那麼真切,那麼深刻,想念媽媽煮的飯菜,想念爸爸的嘮叨,想念家鄉的味道……”下士簡偉杰說話間有些哽咽,他已經4年沒有回家過年。

當兵入伍,邊檢官兵們從來沒有后悔過,部隊教會了他們勇於面對困難、敢於承當責任、珍惜眼前。其實,他們也想家,他們也思念家中的親人。

堅守,這是使命

駐守在老山腳下的天保邊檢官兵們明白“一人堅守萬家安,一家不圓萬家圓”的意義,他們堅信,綠色的青春,理當寫滿的是奉獻,理當寫滿的是忠誠,理當寫滿的是責任,理當寫滿的是堅守!

“你不扛槍,我不扛槍,誰來保衛祖國,誰來保護家……”簡簡單單的幾句歌詞真切詮釋了軍人肩上的責任和使命。因為誓言,他們選擇承擔﹔因為使命,他們選擇離別﹔因為責任,他們選擇等待。他們無怨無悔,他們盡忠職守,這是千千萬萬邊防軍人的錚錚誓言。

當節日的鞭炮聲響徹整個寂寞的天空,當節日的歡笑聲充滿凝滯的空氣,邊檢官兵們頭頂熊熊烈日在雄偉的國門下認真仔細地檢查著出入境車輛,他們在寂靜的邊境線上巡邏、堵卡,他們在為界碑描紅換新顏……

春節,他們堅守在崗位上,保一方平安。(張廷蓋 閆嘉琪)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