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擬耗資161億美元造7艘隱身護衛艦6艘攻擊型潛艇

2015年02月25日14:50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印擬耗資161億美元造7艘隱身護衛艦6艘攻擊型潛艇

印度“什瓦利克”級隱身護衛艦

印度“什瓦利克”級隱身護衛艦

  中新網2月25日電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為了打造藍海海軍,印度莫迪政府批准建造7艘隱身護衛艦和6艘攻擊型核潛艇,預計將耗資161億美元。

  基於構建整個印度洋地區的“全面威懾能力”,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基於“關鍵必須”的要求做出了這些決定。

  其中,P-17A隱身護衛艦項目將耗資80.5億美元,其中4艘由馬扎岡船廠建造,3艘由加登裡奇造船工程公司建造,合同將於本月簽署。

  兩家船廠均為新項目做好了准備,因為此前馬扎岡船廠剛完成了3艘排水量6100噸的“什瓦利克”級護衛艦的建造,三艘艦艇於2010-2012年間服役。

  3艘攻擊型核潛艇預計將在薩卡帕特南的秘密造船中心建造,目前該中心正在建造3艘彈道導彈核潛艇,以完成印度三位一體核力量建設。

  政府還將重啟30年柴電潛艇建造計劃,該計劃於1999年批准,計劃2012年前建造12艘,2030年前再採購12艘,但直到目前為止沒有新潛艇服役,政府計劃未來採購6艘攻擊型核潛艇和18艘柴電潛艇。(中國船舶信息中心華征明)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