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陸航老兵不放心工廠結論 發現直升機重大安全隱患

2015年02月26日08:5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一個大隊,同時有3名士官晉升為一級軍士長!”春節前夕,記者來到濟南軍區某陸航團機務大隊,了解老兵馬西強、穆永厚和項有余的留隊經過。

  在該團訓練場,記者見到正在進行飛行准備的馬西強。“多寫寫老穆吧。他又去送修直升機了,大半年都在外面,比我更辛苦!”面對記者採訪,馬西強把贊譽給了戰友,講起了穆永厚的故事。

  去年3月,穆永厚奉命將直升機送到某工廠大修。出廠前的質量鑒定會上,面對工廠所下的合格結論,穆永厚遲遲不肯簽字,他總感覺還有瑕疵。在他的堅持下,直升機再次進行試飛和相關檢查。結果顯示,一顆螺絲比規定值少擰了2圈,如果沒有發現,將成為重大安全隱患。

  說話間,一架新型武裝直升機平穩落地,老兵項有余躍出艙門大步走來。他告訴記者,這兩年團隊大批量列裝新機型,在完成好日常機務保障的同時,他努力鑽研新機型維護技能。

  記者了解到,項有余先后維護過4種機型,還解決過某型直升機尾軸振動問題,由他確定的振動標准值被總部列為全軍標准。

  “這3個人是我們團的寶貝,他們順利晉升一級軍士長,是部隊各級保留骨干人才的縮影。”該團政委馬慶增說,僅去年一年,3名老兵就參加大型任務10多次,人均空中伴隨保障飛行超過300小時,共排除直升機大小故障600余處,培養技術骨干23人。

  去年年底,在確定團隊士官選改方案時,有人提出,一個大隊佔3個名額太集中。“他們是難得的骨干人才,應該優先保留。”團領導態度堅決,在充分征求官兵意見的基礎上,將3名老兵作為擬晉升對象上報。

  濟南軍區軍務部領導在電話中告訴記者,近幾年軍區突出抓好士官人才保留工作,在嚴格落實總部有關要求的基礎上出台了多項實際舉措,規定長期在基層一線工作、表現突出、素質過硬、部隊急需的骨干和新型作戰力量人才應最大限度予以保留。為了保留這3名老兵,各級機關一路“綠燈”。

  “領導機關想方設法保留優秀骨干人才的舉動,以及前不久總部推出的士官評職稱的政策,讓我們認識到,隻要把本事練過硬,士官也可以大有作為!”上士邴棟棟告訴記者,作為踐行強軍目標的典型代表,3名老班長已成為全團官兵學習的榜樣。(王衛東 周 遠)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